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陽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貴陽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02]

【本報記者 張涵坤 實習記者 黎玉嬌 2月2日貴陽電】昨日,貴陽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貴陽開幕,市長李再勇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3年貴陽GDP增幅預期增長目標為17%,比貴州省2013年GDP計劃增幅高出三個百分點,比去年全國GDP增幅高一倍多。這是貴陽作為西部省會城市,要在2020年與全國同步達到小康社會的必然選擇。

圖片說明:gu20130202lyj-2: 貴陽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貴陽開幕

貴陽:今年GDP增幅目標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涵坤 實習記者 黎玉嬌 2月2日貴陽電)昨日,貴陽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貴陽開幕,市長李再勇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3年貴陽GDP增幅預期增長目標為17%,比貴州省2013年GDP計劃增幅高出三個百分點,比去年全國GDP增幅高一倍多。這是貴陽作為西部省會城市,要在2020年與全國同步達到小康社會的必然選擇。

投資目標達3000億

2013年,貴陽繼續擴大有效投資,全年將實現3000億的投資目標,新開工建設天河潭新城、貴州復烤廠異地技改搬遷、世紀恆通信息產業中心等57個項目,加快建設皓天光電LED藍寶石、振華新材料能源基地、首鋼貴陽特殊鋼新材料基地、奇瑞配套產業園等70個續建項目,建成拜特製藥生產基地、黔輪胎異地搬遷、生發鋼結構加工基地等一批項目,確保170個省級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推進,並完成投資1000億元。

提升城鎮化發展水平

李再勇市長透露,今年,貴陽將按照「疏老城、建新城」的要求,走低碳新型城市化道路,提升城市競爭力。為此,貴陽將進一步優化空間佈局,按照「世界眼光、國內一流、貴陽特色」的要求,圍繞黔中經濟區核心區和貴安新區規劃佈局,推進「三區五城五帶」建設,拓展城市發展空間。推進二環四路城市帶15個功能板塊建設,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環境宜人、特色鮮明的生態文明城市精品示範帶,規劃50個、啟動實施20個示範性城市綜合體,打造「城中之城」。

此外,貴陽將加快快速鐵路、城市軌道交通、火車站、機場等項目的建設,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加快城市主幹道建設。還將進一步優化城市「微循環」路網和人行道設施、加強城市供水、供氣、供電、供熱、通信等基礎設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