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春節黃金周 酒店預訂上漲六成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02]

【本報記者張瀛戈 2日電】隨著2月的到來,香港旅遊迎來春節黃金周,酒店需求旺盛。昨日,芒果網發佈《2013年春節香港酒店價格指數報告》顯示,在春節和情人節的帶動下,香港酒店預訂率與1月相比上漲了15%左右,均價與平日相比上漲了62%,經濟型和三星酒店上漲了1倍,漲幅最高。另外,春節期間香港酒店房價呈現「凸」字形拋物線走勢,建議遊客錯峰出遊。

據悉,2月份的香港,除了有持續的年末打折活動,另外還可體驗中國傳統節日的喜氣,同時感受國際時尚派對的氣派。一連14天的「香港新春節慶」,從熱鬧的春節花市、環球花車巡遊匯演、璀璨的煙花匯演、道地許願節,以及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維多利亞港、太平山頂等景點獨具特色的春節主題活動,再加上正月初五恰逢西方情人節,吸引了眾多內地遊客赴港。

報告顯示,春節期間香港熱門景點周邊酒店的預訂非常火爆,酒店房源非常緊俏。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尖沙咀、星光大道、中環、銅鑼灣、太平山頂的周邊酒店平均預訂率依次為95%、91%、88%、87%、86%、85%、82%。其中,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的周邊酒店預訂率最高,在高峰日期已經一房難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