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偕妻買花遭「示威騷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港澳台眼下都在忙著過年,雖然春節還沒到,但新事已不少,打量一下,其中折射出社會百態,人生況味。

奶粉計劃

跨境水客造成了港澳的奶粉荒,澳門特區政府為了讓家有寶貝的父母安心過年,開始實施「奶粉計劃」,即嬰兒的父母免費登記後領取奶粉卡,憑卡保障供應。目前已有1000多個家庭登記參加。有的年輕父母並沒加入計劃,他們認為奶粉不像傳聞的那樣緊缺,平日到商店都能買到,這個計劃只是多一重保障,以防萬一而已。

澳門日報記者近日採訪奶粉供應商和多家持卡購買點,發現並沒有出現搶購人潮。一位供應商表示,按政府要求已預留足夠量給本地家長,年前奶粉供貨量穩定,既能保證每位家長一次購買5罐,也不會影響商戶的訂單發貨。有的供貨商乾脆將整箱奶粉砌成貨牆,讓路過的家長一目瞭然,不會在年前恐慌性搶購。

帶小嬰兒逛商場的何小姐向記者表示,奶粉卡非常方便,以前到處詢問奶粉情況,現在安心多了,不用提前買很多,也不會因為孩子長大了轉換奶粉而造成浪費。

年貨政治

5日香港維園年宵(年貨市場)開市,除了各種生肖蛇造型的商品,還有一些創意產品意指現實生活,非常搶眼。

比如城大管理系的學生在市場上賣自己設計的靠墊,靠墊上印有多個樓盤的名稱,寫著「很想要吧」。他們表示,買房是不少港人的新春願望,相信他們的創意產品會引起人們的共鳴,他們的目標營業額是10萬港元。

5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偕妻子也出現在年貨市場。在賣花的攤檔,他們夫婦遭遇反對派的「示威騷擾」,這些人肢體衝撞、投擲雜物、高喊口號,梁振英第一個動作就是護住妻子,然後在保安人員的護送下離開。

賣富貴竹給梁振英的攤主李先生斥責示威者蠻不講理,「我們當然歡迎梁振英來花市,示威不應該在這個場合。」一位水仙花攤主忙著護花,她向香港記者表示,特首也是想來辦點年貨,示威者不應將議事堂上的暴力文化帶到年貨市場。

香港《大公報》6日發表評論:「不知從何時開始,香港社會已經不再講求相互尊重,在本該講理之處也儘是瀰漫暴戾與憤懣。伏爾泰的那句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會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在香港更像是一句反話,成為『我不同意你的觀點,我更會誓死阻止你說話的權利』」。

街友赴宴

台灣把流浪者稱為街友,春節在即,5日台北「國父紀念館」廣場上席開3000桌,邀請3萬名街友、獨居老人、單親媽媽等來此提前吃年夜飯。台灣電視記者拍到連戰的小女兒連詠心正和其他志願者一起端盤子,據說這次宴會有四五十人報名義務服務,他們早晨7點就來報到,一直要干到下午二三點,擦完桌子才能離開。

一名44歲的街友向台灣記者表示,他曾是月領4.8萬元新台幣的汽車公司工程師,但因為公司倒閉、老闆跑路,股票變壁紙,只好賣房還債。現在淪落到三重中山橋下當街友,靠打零工和派出所警員救濟度日。

有的街友對「年夜飯」不買賬,抱怨鹵雞翅啃不動,櫻花蝦油飯不熱,裡面米粒都沒熟,有人乾脆不吃了,領完紅包就閃人。但也有街友說:「吃飯不要錢,沒什麼好挑。」

      責任編輯:曾曉
梁振英晤胡春華 談打擊水貨客      [2013-02-06]
梁振英呼吁建立關愛社會      [2013-01-23]
梁振英:會繼續加強打擊水貨客      [2013-01-22]
梁振英:政制發展不會變卦倒退      [2013-01-22]
梁振英:不會坐視私樓囤積托價      [2013-01-20]
梁振英家書:以民為本 絕不會等      [2013-01-19]
梁振英:施政報告不為民望      [2013-01-19]
學者評梁振英做事方式:審慎 負責 進取      [2013-01-17]
梁振英出席立會答問:香港須加快發展步伐      [2013-01-17]
梁振英:加快建屋進度 解決房屋問題      [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