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海軍無錢大修核動力航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防務新聞網2013年2月8日報道,由於國會未能通過2013財年國防撥款法案,美國海軍已決定推遲「林肯」號航母的換料大修。

「林肯」號原計劃2月中從諾福克軍港前往紐波特紐斯船廠,開始耗資33億美元、為期3年半的大修。

為進行這項工作,海軍在9月底前(2013財年剩餘時間)需要投入15億美元。雖然國會在10月份為上半財年批准了9600萬美元,但這部分錢在3月已經花光,海軍不想在無法確定是否有錢開展工作的情況下將航母開到紐波特紐斯。

從現在開始,「林肯」號將停在碼頭,直到國會確定撥款。

「林肯」號換料大修的嚴重延遲將打亂全年的航母部署安排。一艘航母的換料大修通常需要在紐波特紐斯的干船塢待18個月,按原計劃,「林肯」號離開干船塢後,已經退役的「企業」號將進入,拆除其反應堆,為最後的拆解做準備。而後,「華盛頓」號航母將開始換料大修。

在這三項工程期間,干船塢直到2018年初都將有航母使用,除了個別若干星期。

海軍還指出,延遲還將影響航母的維護和作戰可用性,增加「林肯」號大修的費用。

要解決「林肯」號的大修費用,國會可以採取特殊措施補足經費,或批准2013財年國防撥款法案。

海軍指出,財政不確定性給已經很緊張的部隊帶來沉重壓力,並影響脆弱工業基礎的穩定。

紐波特紐斯船廠的母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公司稱,將繼續與海軍積極談判,力爭在諾福克軍港開展部分工作。

      責任編輯:曾曉
美制裁5中企 稱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2013-02-11]
印火車站朝聖者踩踏事故致36亡      [2013-02-11]
美軍高官:中國向多國發起挑戰      [2013-02-11]
石原:再不改和平憲法 日將沉沒      [2013-02-11]
日稱中國世界工廠地位不可動搖      [2013-02-11]
美日聯合演習 模擬奪島作戰      [2013-02-11]
日戰機急升空應對俄兩架偵察機      [2013-02-10]
央視:尼國遭割喉醫生非中國人      [2013-02-10]
三名中國籍醫生在尼國遭割喉亡      [2013-02-10]
日本將探討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201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