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交部召見朝駐華大使 稱堅決反對朝再次核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月12日,外交部長楊潔篪召見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就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提出嚴正交涉。

楊潔篪表示,中國政府對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楊潔篪強調,中方一貫主張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支持在六方會談框架下通過對話協商均衡地解決各方關切。

楊潔篪要求朝方停止採取進一步激化局勢的言行,盡快回到對話協商的正確軌道。

新聞資料:

2009年5月25日,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聲明

2009年05月25日

2009年5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無視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實現半島無核化,反對核擴散,維護東北亞和平與穩定,是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的一貫立場。中方強烈要求朝方信守無核化承諾,停止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的相關行動,重新回到六方會談的軌道上來。

維護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中國政府呼籲有關各方冷靜妥善應對,堅持通過協商和對話和平解決問題。中方將為此繼續作出不懈努力。

2006年10月9日,中國外交部就朝鮮首次核試驗發表聲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聲明

2006年10月9日

10月9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無視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悍然實施核試驗,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實現半島無核化,反對核擴散,是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的一貫立場。中方強烈要求朝方信守無核化承諾,停止一切可能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的行動,重新回到六方會談的軌道上來。

維護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符合有關各方的共同利益。中國政府呼籲有關各方冷靜應對,堅持通過協商和對話和平解決問題。中方將為此繼續做出不懈的努力。

      責任編輯:曾曉
楊潔篪同美國務卿就朝核換看法      [2013-02-12]
中國就朝核試外交回應史無前例      [2013-02-12]
安理會緊急開會商朝核試驗對策      [2013-02-12]
奧巴馬:朝高度挑釁 將採取措施      [2013-02-12]
中方:堅決反對朝再進行核試驗      [2013-02-12]
朝核試地點距中國僅100多公里      [2013-02-12]
美稱不排除針對朝核試先發制人      [2013-02-09]
中國通過黨政軍渠道勸阻朝核試      [2013-02-08]
韓國官方推測朝鮮核試驗時間      [2013-02-04]
六方會談韓方團長訪華 商討朝鮮核試驗問題      [201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