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文化藝術團赴泰國演出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18]

【本報記者李小平 18日新疆電】春節期間,由中國文化部組織的泰國「歡樂春節」文化活動拉開了帷幕。來自新疆、西藏、山東、天津、遼寧等藝術團的140位演員在泰國多個城市進行巡演,與泰國人民包括華人華僑共慶春節。

據瞭解,文化部海外「歡樂春節」文化交流活動涉及全球99個國家和地區的251個城市,活動以「歡樂春節,和諧世界」為主題,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文化的魅力,讓很多國外友人瞭解中國,關注並學習中華文化,「歡樂春節」已經成為我國對外文化交流一個重要的窗口。從2004年起,泰國「歡樂春節」文化活動已成功舉辦9屆。根據文化部的要求,由新疆雜技團、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文工團組成新疆文化藝術團,於2月8日至13日,先後在曼谷、素攀府等城市為泰國觀眾包括華人華僑獻上8場精彩的演出。

2月8日、9日,新疆文化藝術團在素攀府和曼谷中泰文化交流中心進行了開幕式演出。新疆歌舞、雜技節目大放異彩,特別是歌舞《那孜空》和《麥麗斯》把開幕式演出氣氛推向了高潮。之後的專場演出中,新疆文化藝術團受到當地觀眾的青睞,每場演出氣氛熱烈,掌聲不斷。新疆雜技團的《達瓦孜》、《蹬技》、《肩上芭蕾》、《三人技巧》等節目驚險絕倫,征服了當地觀眾。塔縣文工團的《鷹舞》、《歡樂的節日》以歡快、熱烈的節奏和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文化部和泰國旅遊局的相關工作人員告訴新疆代表團,當地觀眾非常喜歡新疆的節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