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餐飲春節期間消費者「零」投訴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20]

【本報駐內蒙古實習記者陳璐內蒙古20日電】據悉,春節長假期間,內蒙古自治區未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實現了消費者「零」投訴。

據瞭解,2013年春節前,內蒙古地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加強了對承辦年夜飯、集體聚餐等大、中型餐飲單位的專項督查。督查主要針對餐飲單位餐飲具消毒管理、食品原材料採購及索證管理、餐廚廢棄物管理、從業人員持證情況、添加劑使用管理情況等開展,重點檢查鮮肉及肉製品、調味品、食用油、食品添加劑和酒類等採購管理,並對餐飲具、添加劑等進行了抽檢,嚴密排查食品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

同時,加強了對春節文化廟會、民俗文娛及探親旅遊活動場所等處的小吃街、火車站、汽車站等人群聚集區餐飲店的巡查,保障參與節日活動人群的飲食安全;引導教育餐飲單位創新服務內容,在就餐環境、菜品質量、服務水平上下功夫,為消費者提供半份菜、提醒顧客少點菜、為顧客打包剩飯剩菜,既確保廣大消費者放心消費,又為厲行節儉、反對浪費做出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