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生大熊貓偷食村民家中羊羔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23]

【本報記者況璃成都電】記者從四川雅安市寶興縣林業局獲悉,近日,一隻大熊貓造訪寶興縣靈關鎮建聯村,並「偷吃」了村民芶必華家餵養的小羊羔。

芶必華家的羊春節期間下了幾隻小羊羔,近日,侄兒芶佳串門得知此事後,鬧著要去看看。隨後,芶佳和父親芶必學朝離家約1.5公里的羊圈走去。兩人遠遠地就聽見羊群驚恐的叫聲,隨後,他們發現在離羊圈10餘米遠的一株石櫟樹上坐著一隻大熊貓,正抱著一隻小羊羔啃食。

為了不驚擾大熊貓,芶必學父子悄悄地離開了現場,然後打電話告訴芶必華。芶必華立即與縣林業局野保股聯繫,並和村支書魏德清一起趕往事發地。「大熊貓在吃羊子!」這個消息在村子裡傳開了。由於趕往現場觀看的人越來越多,大熊貓受到驚擾後下樹朝山上走去,走時仍不肯放下還未吃完的小羊羔。據瞭解,建聯村地處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周邊,可食竹類豐富,大熊貓經常到農家做客,但主動攻擊捕食家畜在當地還是第一次發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