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初步屍檢查不出藍可兒死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綜合美國雅虎新聞網和《洛杉磯時報》報道,21歲的加拿大華裔女孩藍可兒在美國洛杉磯離奇失蹤三個星期後,其屍體於19日在生前入住的塞西爾酒店頂樓水箱中發現。洛杉磯警方21日表示,對藍可兒的初步屍檢已完成,但仍無法斷定藍可兒因何身亡。法醫還需花費4到6周進行毒理學檢測,找出真正死因。警方目前已約談至少一名酒店工作人員。

死因揭曉還需時日

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21日表示,經過屍檢沒有發現藍可兒身上有明顯外傷,初步認為藍可兒死亡時間為2月1日。現在法醫正在對屍體進行毒理學檢測,藉此判斷在死亡時藍可兒是否受到了酒精或毒品的影響。

法醫辦公室發言人愛德華·文特爾表示,「藍可兒的死因可疑,因為她是一位年輕且健康的女子。我們希望知道她是否喝過酒或服過藥,在她最終進入儲水罐之前是否已被殺害以及她是如何進入該儲水罐的。」而對死者的血液、尿液、腦組織及其他器官的化驗,將可逐一解答這些問題。通常這些化驗結果需要等4到6周才能得出。

警方論調疑煙幕彈

藍可兒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這已成為洛杉磯議論熱點。《洛杉磯時報》21日引用警方消息來源稱,調查人員初步認為藍可兒有可能並非死於他殺,而是因意外失足溺水身亡。警方在藍可兒失蹤後曾對酒店展開地毯式搜查,其中包括她房間、頂樓等關鍵場所,甚至帶著警犬前往,皆未發現異常。

也有知情人士表示,警方這個消息很可能是「煙幕彈」,目的是不驚動嫌犯。甚至有法律人士稱,警方目前已經掌握了死因,打出毒理學檢測的幌子也是要麻痺嫌犯。

洛杉磯警方約談了至少一名有藍可兒房間鑰匙的酒店工作人員。在接到警方的電話通知之後,悲慟欲絕的藍可兒父母已從溫哥華飛到洛杉磯,連日來一直與警方保持聯繫,以配合調查。

■有此一說

去洛杉磯只為見網友

藍可兒一家是香港移民,父母在溫哥華經營飯店。據當地媒體報道,藍可兒可能是來美國找工作。但是據與藍可兒一家相熟的溫哥華華人達哇介紹,藍可兒的姑姑說,藍可兒去洛杉磯是為了見網友。達哇經常去溫哥華華人街的商業城消費,那裡的人都認識藍可兒一家,藍可兒的姑姑在商業城裡開了一家大排檔。

事件回顧

塞西爾酒店人稱死亡酒店

加拿大華裔女孩藍可兒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學生。2013年1月31日在洛杉磯失蹤。美國當地時間2月19日,藍可兒的屍體被發現在她所住的洛杉磯塞西爾酒店頂樓的水箱中,全身赤裸。屍體被發現前,美國警方曾公佈一段藍可兒在酒店電梯的監控錄像。錄像顯示藍可兒在洛杉磯市中心貧民區旁的酒店住宿時,曾在電梯有令人百思不解的怪異動作(見下圖),令事件撲朔迷離。與此同時,藍可兒遇害的塞西爾酒店擁有令人生畏的黑暗往事。1962年,該酒店1 名房客跳樓身亡,還造成另一名行人死亡;1964年,被稱為「鴿女士」的該酒店總機小姐戈爾迪·歐斯古德在客房內窒息而死,生前無任何疾病史。還有一名婦女在酒店內被姦殺,至今未破案。此外,未偵破的碎屍慘案「黑色大麗花」也發生在這家酒店。

      責任編輯:賈銘
藍可兒遇害酒店旅客爆滿房價升      [2013-02-23]
藍可兒的死被稱「或是偶然造成」      [2013-02-23]
輿論受控 美媒齊就釣島閉嘴      [2013-02-24]
吹風會未提釣島 安倍坐冷板凳      [2013-02-24]
朝鮮將向外國人開放手機互聯網      [2013-02-24]
藍可兒遇害酒店旅客爆滿房價升      [2013-02-23]
英5戰機飛抵尼日利亞營救人質      [2013-02-23]
中國黑工荷蘭遭虐待被迫睡籠子      [2013-02-23]
外媒:印跟著中國實現真正崛起      [2013-02-23]
伊朗發現新鈾礦將建16座核電站      [201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