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曝李雙江之子已取保候審回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繼「受害人撤訴」謠言之後,昨日,李雙江之子李某等五人涉嫌輪姦案又起波瀾。多名微博實名認證用戶稱,李某已被取保候審,現正在家中。對此,警方證實為不實消息。

多個謠言版本網上流傳

前晚,有微博信息稱,「內部透露,李雙江之子李某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已達成和解意向。因李某未滿18歲,且當時已經醉酒,即便訴訟被重判的可能性極低,李某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長奔走,最終聯繫上女孩的父母並進行長談,受害人最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包括北京戶口、工作及房產。」

昨天早上,又有多名認證網友發佈微博,稱「2月26日,早上八點二十六分,李天一已經獲得取保候審,現正在家中」。

同時,還有網友稱「依據2006年播出的《魯豫有約·李雙江的多面人生》節目,以及1990年夢、李結婚,夢鴿曾『懷孕休學一年』的經歷,推斷出夢鴿生子不可能在1996年,從而認為李雙江之子年齡有假」。

這三則謠言,在網上均有數以萬計的轉發,引起廣泛關注。

警方稱李某仍被刑拘

據記者瞭解,網上風傳的「女主角撤銷控訴,已達成和解意向」及「李雙江之子李某今早取保候審回家」的網絡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昨日上午,新浪微博針對前天網友發佈的「受害人撤訴」的謠言進行了處理。新浪微博稱,經查,李雙江之子李某涉嫌輪姦案屬於公訴案件範圍,被害人是否申請撤銷案件,並不能影響案件進展;且截至2月25日,偵查機關尚未收到雙方達成和解的消息。因此,所發微博被認定為「不實信息」,而謠言發佈者的微博則受到「禁言7天」的處罰。

此外,海澱警方表示,2013年2月20日,李某等五名嫌疑人被海澱警方控制後,目前均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

同時,記者聯繫上《魯豫有約》節目組,證實節目播出時間並非為2006年,而是2011年2月。而關於「夢鴿休學一年」的時間,一名熟識李雙江的知情人表示,休學一年,是指夢鴿1995年開始上研究生的時期,並非是大學本科時期。

      責任編輯:曾曉
李雙江被指未住院 在軍藝出現      [2013-02-26]
律師:女方若改口 李天一將無罪      [2013-02-26]
警方否認李天一所涉輪姦案撤訴      [2013-02-26]
李天一曾駕車違法32次未受罰      [2013-02-26]
李雙江之子輪姦案受害人未撤訴      [2013-02-26]
人民日報評李雙江因子形象受損      [2013-02-25]
網傳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      [2013-02-25]
楊瀾挺李天一遭批 公開道歉      [2013-02-25]
李雙江之子看守所內多次提父親      [2013-02-25]
解放軍藝術學院否認李雙江住院      [201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