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連戰邀胡錦濤遊台灣親任導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報道,國家主席胡錦濤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隨訪的台灣各界人士訪問團。

胡錦濤指出,「我和連主席已經相識多年了。自從2005年連主席率領國民黨訪問團來進行和平之旅,到現在,我們已經先後會見達12次之多。」胡錦濤高度評價連戰為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貢獻。

胡錦濤指出,2005年國共兩黨領導人共同發佈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是對兩岸同胞作出的鄭重宣示。這些年來的實踐證明,這一「共同願景」包含的各項體認和主張都是正確的,其中大多數主張都得以實現,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國共兩黨應當繼續加強合作,進一步落實「共同願景」。

連戰表示,隨著「共同願景」逐步落實,兩岸已經簽署了18項協議,兩岸人民都享受到兩岸關係改善帶來的福祉。

連戰當面邀胡錦濤游台灣

對這場會面,連戰方面表示,胡、連兩人是老朋友了,因此格外親切。連戰在會中也當面向胡錦濤提出邀請,希望未來他能夠到台灣一遊。連戰說他會親自擔任導遊,帶領胡錦濤全台灣走透透,也希望能夠跟胡錦濤嘗遍台灣的小吃,聊盡天下的大事。

胡、連繫紅、藍領帶相呼應

胡連會已成兩岸關係風向標

2月26日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頻密的快門聲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握手的畫面,第12次定格在兩岸記者的相機中。

自2005年首次「胡連會」開始,胡、連二人會面多以紅、藍色領帶「相呼應」。26日亦是如此,胡錦濤繫著藍色領帶,連戰選擇了紅色領帶。與8年前莊嚴凝重的氣氛相比,當天的福建廳裡多了幾分輕鬆與融洽。

胡錦濤和熟悉的老朋友熱情交談。「我和連主席已經相識多年了。」胡錦濤說。

2005年4月29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與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正是在福建廳舉行了歷史性會談。此後,胡錦濤與連戰每年至少會面一次,在兩 岸經貿文化論壇、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以及2008年至今的每次APEC會議期間,「胡連會」已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一個風向標。

回想 2005年首訪大陸時的嚴峻局勢,連戰再次表達了對胡錦濤的敬意:「胡先生以歷史的高度、宏觀的眼光、民族的情懷、關心和照顧台灣同胞的精神,在大智慧、 大決心、大魄力的思考原則之下,毅然邀請當時還在野的國民黨組團到大陸訪問」,「這是一個高瞻遠矚的作為」,連戰如是形容。

      責任編輯:曾曉
賈慶林會連戰 吁攜手振興中華      [2013-02-26]
胡錦濤會見連戰一行 稱國共兩黨應當繼續加強合作      [2013-02-26]
習近平會見連戰:兄弟齊心 其利斷金      [2013-02-26]
連戰:兩岸政治對話談判無可避      [2013-02-26]
胡錦濤會見連戰一行      [2013-02-26]
報道稱連戰邀請胡錦濤赴台旅遊      [2013-02-26]
習連會:連戰介紹兒子身高195      [2013-02-26]
習近平輿連戰對話引港媒關注      [2013-02-26]
胡錦濤:我和連主席已相識多年      [2013-02-26]
胡錦濤上午會見連戰一行      [20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