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影「最美考生」:瀘州「校花」爆紅網絡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2-27]
放大圖片

劉芷薇亮相「北影」考場。

【本報記者李兵成都27日電】日前,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開始初試,四川瀘州瀘縣二中考生劉芷薇面容清秀、一身白衣,引起各大媒體記者圍觀,被譽為「最美考生」。

劉芷薇今年18歲,是瀘州瀘縣二中的一名高三學生。她性格開朗活潑,長得很像楊冪,被同學們評為「校花」。2月21日,劉芷薇參加完北影初試從考場出來,各種照相機、攝像機朝她圍來。「美女,美女,看這邊!」她按照記者們的要求做動作,頗具表演氣質。劉芷薇說:「當時有點被嚇到了,畢竟還只是一個高中生,第一次面對這麼多鏡頭曝光,還有點承受不了。」當晚,「最美考生」劉芷薇迅速躥紅網絡,一些媒體和公司的邀約電話也如約而至。

成功轉行順利通過「中戲」複試

據悉,在中學學習期間,劉芷薇主要學習聲樂和舞蹈,但報考的卻是表演專業。據她的母親陳女士介紹,女兒突如其來的決定讓他們都很吃驚,但聽完女兒的解釋後,她全力支持女兒的決定。

「她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很有表演天賦。」陳女士說,高二的時候到成都進行專業課集訓,很多老師都認為她的形象、氣質都達到了表演的要求。老師的鼓舞讓她改變了當初的決定,轉行報考表演。從未接觸過表演的劉芷薇,目前已順利通過了中央戲劇學院的第一次複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