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8萬遊客吃喝玩轉青島糖球會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01]
放大圖片

市民紛紛各展其才猜燈謎。

【本報記者許桂麗 實習記者 段月 青島3月1日電】伴隨著蘿蔔·元宵·糖球會在昌樂路文化街的活動落下帷幕,2月25日起節會的主會場「移師」海雲庵精彩繼續。截至昨日,糖球會開街第三天,共計約88萬遊客前來趕會,邊游邊吃邊看邊玩,樂在其中。本屆糖球會不僅彙集了大量的經典地域文化表演,為遊客提供了品位歷史、民俗魅力的機會;同時也延續舉辦了多種民間文化活動,在豐富糖球會的娛樂性的同時,讓市民廣泛參與、體會兒時的快樂。

鄉音繞樑鄉情難忘

28日下午一時三十分,由區文化新聞出版局主辦的「鄉音鄉情呂劇展演」準時拉開了帷幕。呂劇,又名「化裝揚琴」、「琴戲」,起源於山東以北黃河三角洲,由山東琴書演變而來,迄今有100年歷史。1953年山東省呂劇院成立之後,呂劇正式成為遍及山東、享譽全國的劇種。呂劇傳統劇目的舞台道白,是在濟南官話為標準的基礎上偏重於上韻;而現代戲的道白則直接使用濟南官話,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同時,由於呂劇善於運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動的群眾語言作為劇詞,並以此來塑造人物形象,深受山東市民的歡迎。演出伊始,已有眾多遊客圍在舞台下駐足欣賞。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觀眾的讚許與掌聲,一些老戲迷甚至還能跟唱一二,現場氣氛和樂,儼然成為戲曲的海洋。

紀念封——糖球會的「獨家記憶」

2月25日至3月3日,青島民俗館舉辦了為期7天的歷屆青島海雲庵糖球會紀念封展覽。海雲庵糖球會1991年開始發行紀念封,迄今已有12年的歷史。糖球會紀念封不僅是海雲庵糖球會歷史變更的最好見證,也成為集郵愛好者爭相追捧的收藏品。同時,民俗館門口還設有攤位出售2013(和達集團)青島蘿蔔·元宵·糖球會的紀念封、郵票等周邊產品,供遊客購買收藏。

燈謎競猜,老少「鬥智」

糖球會期間除了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還有多種多樣的娛樂互動活動,糖球廣場迴廊的燈謎競猜活動就是其中之一。迴廊裡懸掛著上百張燈謎條幅,吸引了眾多市民站在跟前冥思苦想,而另一邊的兌獎處也排起了長隊,聚集了一批猜對燈謎領取獎品的市民。一位大爺手裡拿著紙筆,邊走邊看,不時將想出來的答案記在紙上。「老公,你聽這個,『的』,打一味中藥,是什麼呀?」一位女士停在一條燈謎跟前求助「場外觀眾」。而她身邊的一個小伙子,乾脆掏出手機上網搜索正確答案。市民三三倆倆湊在一起,交流討論,共同討論答案分享猜謎心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