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新增礦產潛在價值逾三千億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02]

【本報記者 虎靜 貴陽2日電】記者從貴州省地礦局獲悉,貴州去年通過整裝勘查和重點項目勘查,發現可供勘查開發的大、中型礦產地17處,其中新勘查鋁土礦5處、錳礦6處、金礦3處、磷礦1處,其新增資源量潛在經濟價值逾3000億元。

據介紹,目前貴州鋁、錳、磷、金、煤五礦的資源儲量分別位居全國第三、第二、第三、第五和前十位。近幾年來,貴州組織12個整裝勘查區中的7個和2012年新啟動的30個整裝勘查區中的19個共26個勘探隊進行礦產勘查,實現了重大突破。

國內第二大億噸級錳礦

貴州省地礦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錳礦方面,貴州103隊在銅仁實施的錳礦整裝勘查區新發現可供勘查開發的大、中型礦產地5處。其中,在松桃縣道坨錳礦埋深1200-1400m新增錳礦資源量8434萬噸,加上近期繼續擴大的資源量,其錳礦資源量可達1.2-1.5億噸,是國內第二個超大型規模錳礦床,實現我國40多年來錳礦找礦最大進展。據悉,這一新勘查的增量是2012年度貴州省政府確定1000萬噸目標的7.4倍,從而也使得貴州省的錳礦資源儲量位居全國第二。

鋁土礦儲量全國第三

此外,貴州省地礦局106、117隊在務正道實施的鋁土礦整裝勘查區新發現可供勘查開發的大、中型礦產地5處。其中,在務川縣大竹園南部及外圍埋深1000-1300m新增鋁土礦資源量8000多萬噸,使大竹園礦床資源儲量達到1.1億噸,是貴州省第二個超大型鋁土礦床,為建設黔北鋁加工基地奠定了資源基礎。據悉,這一新勘查的增量是2012年度省政府確定1500萬噸目標的4.3倍,從而也使得該省鋁土礦資源儲量排居全國第三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