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宗慶後:有住房年薪20萬元才算中等收入階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昨天下午,全國人大代表、娃哈哈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一人獨挑數十家媒體,將此次上會帶來的10條建議一一道來,涉及房地產、稅收等眾多社會熱點。其間,這位首富不停地抽煙,現場記者直歎「戒煙真難」。

談減稅:乾脆免掉白領個稅

宗慶後表示,應進一步提高個稅起征點,對於打工者免徵個稅;在中國,有住房+年薪20萬元才算是中等收入階層。他甚至建議,每戶城市居民都應擁有一套經濟適用房。

「以前總說三農,現在要關注城市貧民,尤其要關心80後、90後。」宗慶後說,十八大提出收入倍增計劃,城市裡一般四五千元就算比較好的。按照收入倍增,將來應該是一萬元,收入提高,成本提高,所以物價也要上漲。

在宗慶後的心目中,也有自己的中等收入階層標準:「中國的中等收入標準是什麼?解決房子問題,年收入20萬元馬馬虎虎算一個中等收入階層。」

「企業增加一點收入,然後把稅又收回去了,我們也很尷尬。我們公司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給他增加收入,徵稅的比率又上了一個等級,收入反而降低了。」

宗慶後曾連續幾年提到稅制改革,2012年建議進一步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征點,這一次,他說:「工薪階層乾脆免掉,不用交了。」這裡的「工薪階層就是指打工的白領,就是拿工資的。」

宗慶後語錄:

「現在關鍵是政府收得太多了,老百姓收入太少了。現在政府的話,一個是節約開支,第二個我認為政府不能再投資了,第三個政府應該精兵簡政。」

「我沒有外國國籍,也沒有外國綠卡,今後也不準備移民到國外,因為我也不懂外語,也不適應外國的食品。」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遠征
內地首富宗慶後為30歲女兒徵婚      [2013-01-24]
兩會看點:六份報告關切民生熱點      [2013-03-03]
毛新宇每年提案都要提毛澤東      [2013-03-03]
袁隆平:計劃2020年畝產兩千斤      [2013-03-03]
雲南洱源縣發生5.5級地震      [2013-03-03]
直播:政協會議啟幕 助力「中國夢」      [2013-03-03]
政協委員談履職:你不稱職意味著67萬人缺席      [2013-03-03]
武警上將:中國軍費仍比較緊張      [2013-03-03]
雷鋒主題展明在北京世紀壇揭幕      [2013-03-03]
廣西中越邊境嚴控「洋黑工」      [20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