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鼓勵民間資本進入市政公用事業建設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05]

【本報駐內蒙古實習記者陳璐內蒙古5日電】據悉,內蒙古自治區2013年在城鄉建設上提出新目標,重點針對關係老百姓生存、生活環境的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市政公用事業及政策性住房建設領域,以多元化的資金投入推動城鎮市政基礎設施建設。

2013年內蒙古自治區將按照城市規劃建設標準,加強旗縣所在地鎮建設,重點培育一批小城鎮,推動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同時,大力發展低碳、綠色城市,引導城鎮化向集約、智能、綠色、低碳的方向發展。

據瞭解,按照新型城鎮化城市規劃建設要求,2013年起內蒙將對城市和開發區總體規劃實施情況進行評估、論證和審查,指導各盟市開展控制性詳細規劃編製及城市設計等。重點針對關係老百姓生存、生活環境的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市政公用事業及政策性住房建設領域,以多元化的資金投入推動城鎮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加大對旗縣所在地鎮建設的扶持力度,打造一批市政設施完善、居住環境優美的城關鎮。全區各類住房和城鄉建設項目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200億元左右,建築業總產值完成1550億元左右,既有居住建築供熱計量及節能改造完成1000萬平方米以上,可售商品住宅全裝修率達到30%以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