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稱遠程導彈已瞄準白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朝鮮KN-08遠程彈道導彈。

【文匯網訊】據東方網報道,朝鮮半島和地區局勢走向今天迎來關鍵一天——韓美預定從今天起舉行代號「關鍵決斷」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而朝鮮此前宣佈,從「關鍵決斷」開始的11日起,《朝鮮停戰協定》將「完全無效」。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昨日刊發署名文章說,朝鮮現已「全面備戰」,如果朝鮮發動打擊,韓美將頃刻陷身火海。

與此同時,韓國政府8日下達指示,要求加強對出入境飛機所載旅客和貨物的檢查,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近期出台的對朝制裁最新決議。

「美國感到從容就錯了」

《勞動新聞》在文章說,韓美舉行「禿鷲」和「關鍵決斷」聯合軍演有所預謀,即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煽動戰爭。

文章說,早在上世紀50年代,美帝國主義就試圖對「年輕的朝鮮」發動武裝侵略,未獲成功,此後一直不斷試圖挑起戰事。「朝鮮已經變成能製造和發射衛星的國家,一個擁有核威懾力量的政治和軍事大國。」文章說,「美國和韓國傀儡政權忘記歷史教訓,尋求再次挑起針對朝鮮的戰爭,終將走向失敗。如果美國因身處在大洋另一端而感到從容,那就錯了,朝鮮軍隊和人民會為國家統一發起一場不同於上世紀50年代朝鮮戰爭的聖戰。」

「朝鮮各前線集團軍、陸軍、海軍部隊、航空和反航空部隊、戰略導彈部隊已經進入全面備戰狀態,等待最後一擊的命令。」

《勞動新聞》還刊載了以個人名義撰寫的詩,其中寫到,按下瞄準美帝根據地——華盛頓的導彈發射按鈕的時間就在此刻!《勞動新聞》刊載的另一首詩中還寫到,我們遠程導彈的瞄準鏡已捕捉到了白宮,戰爭巢穴在我們原子彈的打擊範圍內。另外,朝鮮中央廣播電台還報道說,慈江道熙川市中學畢業生已經下定決心入伍。

針對朝鮮對美國發出的威脅,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已於7日表示,美國完全有能力對付朝鮮任何彈道導彈的攻擊。韓國國防部8日表示,「如果朝鮮使用核武器攻擊韓國,金正恩政權將在地球上消失。」

美B-52轟炸機參演

韓美「禿鷲」聯合野外機動演習3月1日開始,持續至4月30日,有20餘萬名韓軍和1萬餘名美軍參加。「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定於11日至21日舉行,1萬餘名韓軍、3500餘名美軍以及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成員國派出的兵力將參加。

朝方認定「禿鷲」和「關鍵決斷」軍演是旨在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侵朝核戰爭演習。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言人5日說,朝鮮將從韓美開始「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的3月11日起,宣佈《朝鮮停戰協定》「完全無效」。

據韓國媒體昨日報道,美國F-22隱形戰鬥機、B-52轟炸機和核動力航空母艦據悉將參加「關鍵決斷」軍演。由於韓美聯合司令官行使的戰時作戰指揮權將於2015年移交聯合參謀本部,「關鍵決斷」軍演將由聯合參謀本部主導作戰計劃並付諸實施。

報道稱,朝鮮可能於11日或12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舉行海陸空三軍和特殊戰鬥部隊參與的大規模訓練。另外,韓國軍方人士昨日預計,朝鮮還可能發射射程為120公里的短程導彈。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日乘坐小木船視察了位於西南前線最南端最大熱點地區的長檯島防禦隊和舞島英雄防禦隊,隨後,《勞動新聞》9日發表了名為「等待著舞島第一個炮聲」的文章。

韓美未簽應對朝鮮計劃

另一方面,據韓國政府消息人士10日透露,韓美簽署「針對朝鮮局部挑釁的應對計劃」的日程被推遲。按程序,該計劃需在兩國防長簽名後由聯參議長簽名,但原定於今年1月的簽署程序未能如期推進。該計劃是在朝鮮炮擊延坪島之後樹立的,規定若朝鮮在韓方主張的「北方界限」和軍事分界線附近發起挑釁,由韓國軍隊負責擊退朝軍,而美軍將為韓國軍隊作戰提供支援。

有觀點認為,朝鮮在韓美於本月11日至21日進行「關鍵決斷」軍演期間發起軍事挑釁的可能性最大,而韓美卻遲遲不簽署應對局部挑釁的相關計劃,明顯是對當前的安全危機認識不足。

此外,京畿道政府8日設置專門部門負責應對危機狀況,在與朝鮮接壤的地區構建了緊急聯絡體系並針對當地居民進行逃生教育,以應對朝鮮可能發起的挑釁。

不過,韓國媒體也認為,朝鮮此次高強度的軍事威脅最終也可能「風聲大,雨點小」。2009年,朝鮮曾因韓國正式加入「防擴散安全倡議」而宣佈不再受停戰協定的約束,但並沒有發動實際的軍事挑釁。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書亞
日本在沖繩長期部署愛國者導彈      [2013-04-07]
韓國稱朝鮮或10日前後發射導彈      [2013-04-07]
朝鮮望奧巴馬主動聯繫金正恩      [2013-04-07]
朝鮮要求多國撤出外交官引關注      [2013-04-07]
黑客攻擊朝鮮外宣網站 公佈9500名會員信息      [2013-04-07]
中國回應「目前有無從朝鮮撤館計劃」問題      [2013-04-07]
羅援:朝鮮有1萬門大炮對準首爾      [2013-04-07]
朝軍不滿專制 金正恩行程成疑      [2013-04-07]
青島現高價朝鮮礦泉水 10元1瓶      [2013-04-07]
朝鮮將把韓國當人質作軟柿子捏      [201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