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大學生龍舟賽端午開賽 名校哈佛出賽龍舟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13]
放大圖片

發佈會現場(記者楊光 攝)

【本報記者 馬宇鳳、楊光太原電】第四屆世界大學生龍舟錦標賽將於今年端午佳節期間在山西太原開賽,屆時將有包括哈佛大學等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60支大學生龍舟隊在古城太原一展風姿,爭奪五個項目的冠軍。

賽龍舟是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體育娛樂項目,相傳起源於戰國時期的楚國,是百姓為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自發組織的活動,至今已流傳2000多年。近年來,這項中國傳統體育運動項目逐漸流傳到世界各地,美國、俄羅斯、加拿大、韓國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此項目。1983年,賽龍舟被列入中國正式開展的非奧運會群體項目。2010年,被列為亞運會和東亞運動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本屆賽事定於2013年端午節期間,在汾河水域龍城大橋至漪汾橋段舉行。屆時,將有包括哈佛大學等10所世界百強名校在內的近20個國家及地區、60支大學生龍舟隊參賽,參賽運動員達千人左右。比賽項目設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200米、500米直道競速和2000米環繞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