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敏爾:實現公共資源向鄉村配送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14]
放大圖片

貴州省省長趙克志。

【香港文匯報 兩會報道組 路艷寧】「貴州要努力的是,城市讓鄉村的人們生活也更加美好,就是基礎設施要往鄉村延伸,公共資源要向鄉村配送,實現鄉村都市化。」貴州省省長陳敏爾在3月12日舉行的專場記者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陳敏爾說,貴州作為一個欠發達地區同樣要高度重視和實施城鎮化戰略,現在的問題是貴州如何特色的城鎮化道路。他說,首先,貴州是一個山區多、高山多的地區,所以要走有山地特色的城鎮化道路。要選擇組團式的,點狀式的發展;其次,貴州城鎮化過程中要保護民族文化;再次,要讓貴州更多的村莊在有規劃的前提下撤並,但是總體上我們要保持現有的格局,給他們更多的基礎設施、更多的公共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