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潭台北航線4月正式開通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15]

【本報記者翁舒昕 福州15日電】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總經理葉華陶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平潭台北航線基本確定4月正式開通。這是平潭至台灣本島的第二條海上航線。

執行台北航線的「麗娜輪」在本月初取得了台灣「交通部航港局」核發的平潭——台北港高速船航行許可證書。據福建媒體報道,這份許可證書是台灣交通主管部門發出的首張航行與兩岸間的台灣資本船舶的高速船證照。去年11月30日,「麗娜輪」曾試航平潭——台北航線,時速36海里,從平潭出發,3小時即可到達台北港。

葉華陶表示,該航線開通初期依照慣例,將以客運為主,待核准載貨後,正式開展貨運業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