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46歲陸昊調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中共中央日前決定,對河北等5省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做出調整:

張慶黎不再兼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本順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吉炳軒不再兼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王憲魁任黑龍江省委書記。陸昊任黑龍江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蘇榮不再兼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強衛任江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盧展工不再兼任河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郭庚茂任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任河南省委副書記。

周強不再兼任湖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徐守盛任湖南省委書記。

另據中共中央決定,蔡赴朝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黨組副書記、國家版權局局長,蔣建國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

江西

強衛任江西省委書記

曾長期在京工作

日前,中共中央對江西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蘇榮不再兼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強衛任江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強衛1953年3月出生,江蘇無錫人。曾任北京化工廠黨委書記,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市石景山區委書記,1992年12月任北京市委常委,先後兼任石景山區委書記,城建工委書記,宣傳部部長,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2001年3月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先後兼任政法委書記,市紀委書記。2007年3月任青海省委書記。是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在北京工作期間,強衛給人留下低調務實的印象。在北京奧運會籌備過程中,強衛負責安保工作,達到國際一流水平的奧運指揮系統和科技含量很高的奧運場館安保設施,受到國際奧委會專家高度讚揚。為確保奧運會順利進行,強衛要求對奧運會期間可能出現的情況都分門別類做好各項專門預案,並在奧運會之前做好相應演練,做到一旦有情況出現,有能力安全迅速處理。為此,強衛曾走上街頭,在王府井大街親自向市民發放宣傳材料,宣傳「平安奧運·和諧北京」。

在剛剛閉幕的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蘇榮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河南

郭庚茂升任省委書記

謝伏瞻調任河南省委副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對河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盧展工不再兼任河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郭庚茂任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任河南省委副書記。

郭庚茂1950年12月出生,河北冀州人。曾任河北省邢台市委副書記、市長,1998年1月任河北省副省長,2000年12月後歷任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07年1月任省長。2008年3月任河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09年1月任河南省長。是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在剛剛閉幕的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盧展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謝伏瞻1954年出生,湖北天門人。1999年10月至2006年10月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2006年10月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2008年5月任國務院研究室主任。是十八屆中央委員。

河北

周本順調任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對河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張慶黎不再兼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本順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周本順1953年2月出生,湖南漵浦人。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邵陽市委副書記、書記,省公安廳廳長。2001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2003年11月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2008年3月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是十八屆中央委員。在剛剛閉幕的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張慶黎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

湖南

徐守盛升任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對湖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周強不再兼任湖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徐守盛任湖南省委書記。

徐守盛1953年1月出生,江蘇如東人。曾任江蘇省連雲港市委副書記、市長,宿遷市委書記。2000年12月任江蘇省委常委。2001年9月後歷任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07年1月任省長。2010年5月任湖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同年9月任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

徐守盛是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在剛剛閉幕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周強當選為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黑龍江

王憲魁升任省委書記

陸昊任省委副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對黑龍江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進行了調整。吉炳軒不再兼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王憲魁任黑龍江省委書記。陸昊任黑龍江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王憲魁1952年7月出生,河北滄縣人。1999年1月任鐵道部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2003年4月後歷任甘肅省委副書記,江西省委副書記。2010年11月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

在剛剛閉幕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吉炳軒當選為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陸昊1967年6月出生,上海人,經濟學碩士,北京大學畢業。曾任北京制呢廠廠長助理、副廠長、廠長、黨委副書記,北京紡織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常委、董事、副總經理,中關村科技園區管委會副主任、主任、黨組書記,北京市海澱區委副書記,北京市副市長、市政府黨組成員。2008年5月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印象陸昊

一路年輕廣受關注

20歲成為北京大學第一位直選產生的學生會主席、27歲當上國有大型企業「一把手」、32歲官居正廳、35歲出任北京市副市長、41歲晉陞正部級……諸多「第一」和「最年輕」,讓剛剛調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的陸昊一直廣受外界矚目。海外媒體甚至將其稱為「陸昊現象」,認為陸昊的從政軌跡折射出中國選任、提拔年輕幹部的一些新標準。

作為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的高徒,陸昊始終保持著踏實嚴謹的風範。喜歡調研是陸昊留給很多記者的深刻印象。發言的時候,他總喜歡用自己在調研中發現的實際案例來說明問題。說話辦事直截了當,反感官場上的客套和「面子往來」,也是陸昊的一貫風格。他曾在全國共青團農村工作會議上明令禁止各地團組織春節前去團中央「匯報」工作。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蔡赴朝任局長

蔣建國任黨組書記、副局長

據中國新聞出版報報道,3月19日上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機關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潘立剛受中央委託,宣佈中共中央決定:蔡赴朝任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黨組副書記、國家版權局局長,蔣建國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

蔡赴朝1951年4月出生,北京市人。曾任宣武區交通局宣傳科幹事。1979年,他進入北京日報社,先後擔任工商部記者、副主任、財貿部主任、總編室主任、編委。1990年,39歲的蔡赴朝任副總編輯。

1998年,蔡赴朝離開北京日報社,調任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外宣辦主任。2000年2月,他升任北京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常務副主任(正局級)。2002年6月任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08年1月任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北京市副市長。2011年2月,蔡赴朝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局長。

蔣建國1956年12月出生,湖南漢壽人。2008年10月任國家新聞出版總署黨組副書記、副署長。2012年10月任國家新聞出版總署黨組書記、副署長。在剛剛結束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國家版權局局長柳斌傑當選全國人大常委,並被任命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

>>印象蔡赴朝

來自「記者圈」的局長

縱觀蔡赴朝的簡歷,他學習、工作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與文字打交道。

在第三屆長江韜奮獎的頒獎詞上,有一段話這樣形容蔡赴朝:他任北京日報財貿部主任期間,率先垂范並要求記者不參加任何沒有新聞報道價值的「應酬」,不染指有償新聞。他們收到的各類沒有採訪報道價值的請柬,堆積了滿滿兩個抽屜。市委宣傳部領導責成北京電視台將此拍成專題新聞,蔡赴朝婉言謝絕。他認為,保持清正廉潔是黨報記者的「天職」。

      責任編輯:新道
王憲魁任黑龍江省委書記      [2013-03-20]
王岐山: 要堅持「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      [2013-03-09]
黑龍江「房哥」被調離工作崗位      [2013-02-04]
黑龍江反貪局政委被曝擁17套房      [2013-02-04]
黑龍江軍區司令5槍48環引驚呼      [2013-02-03]
王憲魁再次當選黑龍江省省長      [2013-01-30]
黑龍江一煤礦毒氣事故7人遇難      [2013-01-30]
黑龍江火車客車相撞 已致10死      [2013-01-28]
黑龍江火車客車相撞已致7死      [2013-01-28]
黑龍江批捕涉嫌性侵女主播官員      [20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