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保釣人士突襲出海「熱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釣魚島爭議未解,台灣保釣人士週日以突襲方式,秘密前往釣魚島海域釣魚,為日後的保釣行動暖身,由於行程低調,除了改搭新漁船,出海成員也全換成新面孔,不但躲過台灣海巡署監視,就連日方保安廳艦艇都未察覺有異。

近兩個月前,大動作出海的台灣保釣人士,再度出招,十七號晚間,躲過台灣海巡署監視,秘密搭船前往釣魚島海域,探勘路線。

中華保釣協會秘書長黃錫麟:「經過這次政府打壓,港口嚴加防密,不讓我們出海,這次要出去,已經先派了五艘海巡船在那裡等,以逸待勞,我們看苗頭不對,趕快撤退,隔天就順利出去了,出去到釣魚島20幾海里處,沒看到台灣海巡署的船,但有日本三艘艦艇。」

中華保釣協會秘書長黃錫麟廿一號聲稱,平常行蹤遭監視,電話被竊聽,這次才會全程保密,不但找了新漁船,就連船上的四人都是生面孔,並非經常露臉的保釣成員,到了海上還以新策略,讓日本保安廳艦艇,鬆懈心防。

中華保釣協會秘書長黃錫麟:「釣魚的時候,船頭朝台灣,表示不是往釣魚台,日本警戒心就變小。」

黃錫麟強調,這趟出海重點是熱身,只要策略奏效,下回就是登島。

中華保釣協會秘書長黃錫麟:「登島!還是登島,我們會帶一些工具上去,表達台灣人的心聲,中國人的心聲(包括插旗?宣示性行為?)對!都有」。」

儘管之前搭乘的保釣船「全家福號」,被扣照三個月,但台灣保釣團體要證明,保釣行動不會因此終止,有機會,隨時會出海,週五還要到漁業署,抗議「全家福號」遭濫扣,保釣人士揚言,台灣官方不給個交代,抗爭戰線就會無限期延續。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蘇萊
中方強硬回應日美協防釣魚島      [2013-03-22]
日美將制定共同防衛釣島計劃      [2013-03-21]
台灣保釣船赴釣魚島遭日艦追逐      [2013-03-21]
日本炒作火控雷達照射別有用心      [2013-03-19]
日擬用高空氣球雷達監視釣魚島      [2013-03-16]
劉源:釣島之爭中國已掙足面子      [2013-03-16]
日本公佈釣島追蹤中國海監錄像      [2013-03-16]
日學者:中國測繪釣島考驗安倍      [2013-03-15]
中國海監編隊半月三巡釣魚島      [2013-03-12]
中國海監編隊今在釣島領海巡航      [201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