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站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3-29]
放大圖片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開幕

【本報記者於永傑29日電】3月29-31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高燕率團的「活力澳門推廣周」在山東濟南開幕。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到會祝賀講話。29日,魯澳商貿對接會、澳門廠商聯合會與濟南市貿促會合作洽談會、山東-澳門-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等也同日舉行。據悉這是濟南澳門間組織的首次大規模商貿交流活動,也是「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在內地的第十二站。

在會前的會見中,季緗綺稱:2012年,魯澳間貿易總額達3000萬美元,目前已有300多家澳門企業在山東投資興業。目前山東正在推動服務業發展,澳門在旅遊、金融等服務業領域具有優勢,雙方可深入合作。譚伯源則表示,澳門正在構建國際休閒旅遊中心,同時也是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的平台,魯澳合作前景廣闊。澳門廠商聯合會理事長崔煜林對本報記者表示,澳門的服裝加工實力雄厚,但缺少商業銷售渠道,此次活動週期間擬對濟南的相關企業考察合作。

「活力澳門推廣周.山東濟南」展覽面積8400平方米,展位260個,有超過110家企業帶千種商品亮相展會。澳門特產的手信、服裝、工藝品,葡語國家紅酒、咖啡等受到濟南市民的熱捧。開幕式上還進行了醒獅點睛、葡國風情歌舞等文化表演活動。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局長蘇添平、澳門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石光亮等也參加此次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