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不雅視頻案偵查期因故再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記者瞭解到,「重慶官員不雅視頻」女主角趙紅霞案再次被延期偵查兩個月,加上此前曾延期一個月,趙紅霞被批捕後的偵查期限已經延長了3個月。

據法制晚報報道,趙紅霞的代理律師、重慶智豪(刑辯)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張智勇上午向法晚記者表示,他正在準備相關材料,再次依法向司法機關提交變更對趙紅霞實施強制措施的申請,申請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張智勇稱,他昨天在看守所裡看見趙紅霞,趙紅霞本人近日也收到了延期偵查告知。趙紅霞希望並請求公安機關能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盡量早日偵辦完結,由於思念幼子心切,希望辯護律師再次為其申請取保候審或監視居住。

趙紅霞因「不雅視頻案」於2012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2012年12月31日被重慶市人民檢察院某分院以「敲詐勒索罪」批准逮捕,目前關押於重慶市某看守所。

2012年11月份「雷政富不雅視頻」曝光後,重慶不雅視頻案持續發酵。重慶市先後對涉案的11名重慶政企官員做了免職處理,並重新調查此案。自同年11月22日後,幕後主使肖燁等人以及涉案女子趙紅霞等多人被警方調查拘留。

刑事案件最多可延長5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七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責任編輯:連檣
孫政才:薄案正在偵查之中      [2013-03-06]
孫政才:依法處理涉不雅視頻者      [2013-03-06]
黃奇帆:渝不雅視頻涉案官員打盡      [2013-03-05]
警方調查粵廣場屏幕播不雅視頻      [2013-02-18]
廣東中山廣場大屏幕播不雅視頻      [2013-02-17]
重慶不雅視頻事件後三區長易人      [2013-02-07]
趙紅霞取保候審申請被拒絕      [2013-02-06]
趙紅霞望不要公開其家人照片      [2013-02-04]
個人信息外洩 趙紅霞家人報案      [2013-02-03]
趙紅霞家屬追責散佈家庭信息者      [201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