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墨 第一季」畫展在石舉辦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03]

【本報記者張帆 石家莊3日電】近日,三位女性畫家以「善行河北 水墨春天——水墨第一季」為主題的水墨畫展在石家莊舉辦。此次畫展的舉辦旨在弘揚善行河北文化品牌,彰顯當代女畫家的創作風采,促進水墨藝術文化交流。

畫家檔案:

李宏威,現為河北農業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其作品用中國傳統水墨,描繪現代日常事物,但她在現實中敏銳體驗著不同於常人的生活感受。因此傳統水墨被她賦予了新的思想,構建了自己獨特的繪畫語言,畫面簡約,空靈雋秀,墨色濃淡相宜,極具當代性。中國著名藝術評論家劉驍純先生評價其作品風格飄逸生動,用筆果斷利落,略帶弧狀的構圖,呈現出延展的張力,使畫面在寧靜之外有著氣韻的律動,作品具有不可複製性,並有極高的學術價值及當代水墨藝術的探索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