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朝鮮官方網站遭黑客攻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發佈的導彈瞄準白宮的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法新社報道,黑客4日似乎侵入了朝鮮的官方新聞網站及其相關的推特和Flickr賬號,上傳醜化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

發佈朝鮮國家媒體新聞和宣傳內容的網站民族團結網無法登錄,其相關的推特賬號也遭到攻擊。

在推特上,民族團結網賬號的頭像被改為跳探戈舞的兩個人,一連串推文顯示「遭攻擊」和「目標擊斃」。

男性舞者戴著一個蓋伊·福克斯面具——這是「匿名者」黑客組織的標誌。

民族團結網的Flickr頁面上有許多照片,其中一張照片上寫著「我們是『匿名者』組織」,還有一張模擬「通緝令」,通緝令上的金正恩長著豬鼻子和豬耳朵,胸前還有米老鼠文身。

民族團結網以發佈斥責美國的宣傳視頻而著稱。

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4日表示,朝鮮漠視聯合國約束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而其激進地開展核計劃的決定也削弱了重啟核問題六方會談的可能性。

「我們注意到了3月份……有關以自衛為目的進一步推動其擁有核武國家地位的決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捨維奇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

「這使重啟六方會談的前景嚴重複雜化了,即便不說實際上關閉了這種可能性的話,」他說。他指的是韓朝與中國、俄羅斯、日本和美國之間進、行的援助換裁軍的已陷入僵局的談判。

「朝鮮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做法是完全無法接受的,」盧卡捨維奇說。

據俄羅斯之聲電台網站報道,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阿納托利·托爾庫諾夫在接受俄塔社採訪時表示,朝鮮半島局勢正在朝近年來最複雜的方向發展。

他認為,由於聯合國制裁決議得到了包括鄰國中國和俄羅斯在內的所有國家的支持,朝鮮處於相當困難的境地,這使其更加緊張。

托爾庫諾夫表示:「沒有誰會贏得這場可能發生的戰爭,要知道朝鮮半島遍地都是武器。」

      責任編輯:杨阳
韓媒稱朝鮮或向東海岸運送導彈      [2013-04-05]
朝鮮問題或對韓國股市造成長期打擊      [2013-04-04]
朝鮮稱「當下已是戰前的爭分奪秒」      [2013-04-04]
朝礦泉水現身內地 賣10元高價      [2013-04-04]
韓媒曝朝鮮正向東海岸轉移導彈      [2013-04-04]
白宮吁中俄「積極遏制」朝鮮      [2013-04-03]
朝鮮清查開城 韓:準備軍事應對      [2013-04-03]
美憂重啟核設施將讓朝鮮製造出能打擊美本土核武      [2013-04-03]
朝鮮化肥用盡 人們相互偷大糞      [2013-04-03]
美媒炒作中國向中朝邊界調軍      [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