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國確診16例H7N9禽流感病例 已有6人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內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數為16例,其中6人死亡。各地在緊急採取措施進行防控。

各地已確診16例H7N9禽流感 6人死亡

據中新網報道,江蘇省衛生廳5日通報,江蘇省新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加上此前已發現的4例,江蘇現確診6例。

上海市衛計委4日通報,截至4日21時,上海新增4宗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上海共6宗患者中已有4宗死亡,另兩名患者中有1名4歲患兒,病情輕微正在康復中。

浙江省衛生廳5日通報,浙江省湖州市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因搶救無效死亡。截至目前,該患者的密切接觸者55人均未發現臨床異常表現。至此,浙江共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例,死亡2例。患者張某,男,64歲,湖州人,農民。

其他省份,安徽發現1例。

各地積極檢測防控 及時公開回應社會關切

上海今日再次舉行市政府新聞發佈會,通報上海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進一步部署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據瞭解,6日起,上海將暫時停止活禽交易,並關閉活禽市場。上海將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加強對重症病例的救治。

此外,上海農業部門4日夜間緊急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連夜關閉松江區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活禽交易區,撲殺交易區內所有禽鳥;並對撲殺的禽鳥、禽鳥排泄物等進行無害化處理,對市場環境進行徹底消毒。相關部門將對採樣的鴿子來源進行跟蹤調查。

廣東省衛生廳4日發佈消息稱,廣東已成立以鍾南山為組長的防控專家組,為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決策咨詢。

針對已經確認的H7N9禽流感病例,江蘇省衛生廳正組織專家全力做好病例的搶救工作,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H7N9侵襲華東
      責任編輯:SalviNg
全國感染者分佈圖      [2013-04-06]
世衛組織:新型禽流感無人際傳播證據      [2013-04-05]
農業部:雞鴿樣品中再檢出H7N9病毒      [2013-04-05]
上海明起關閉活禽市場 暫停活禽交易      [2013-04-05]
江蘇新增2例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病情較重      [2013-04-05]
中國已研製出H7N9檢測試劑      [2013-04-05]
林業局:H7N9禽流感疫情不得瞞報漏報遲報      [2013-04-05]
鍾南山:H7N9疫情不會重演非典一幕      [2013-04-05]
浙禽流感重症患者搶救畫面曝光      [2013-04-05]
浙江3例人感染H7N9中2例死亡      [201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