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沙旅遊或「五一」開放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06]
放大圖片

西沙永興島遠眺

【本報記者何玫、安莉6日電】海南省常務副省長譚力今天在該省在博鰲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三沙旅遊線路、景點及著陸點基本確定並爭取於「五一」前開通。

譚力透露,三沙市總體規劃和各專項規劃編製工作已全面啟動,首個基層政權——美濟村委會已成立。海口後方基地建設,三沙永興辦公區、文昌清瀾補給基地建設亦加強及有序推進,提高了南海開發和三沙市行政管轄能力。

加強海上維權

結合三沙市成立,海南提升了南海縱深巡航力度,漁政、海監等部門共出海巡航50餘航次,行程約7000海里,基本實現巡航常態化,並組織30艘捕撈漁船赴南沙開展了為期18天的專項維權行動。同時通過組建南海捕撈船隊,鼓勵深水網箱養殖,推進南海旅遊,在我管控的三沙海域部分島礁設立主權宣示標識30餘處,有力的彰顯和維護我國對三沙及周圍海域的主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