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醫護畢業生求職青睞基層和西部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15]
放大圖片

漯河醫專舉行的「2013年畢業生人才招聘會現場

【本報記者 芮拴穩 通訊員張文鵬漯河15日電】「我選擇去鄉鎮衛生院工作,從基層做起,把自己的所學更好地發揮出來。」如今,越來越多的內地醫護畢業生不再過多看重醫院「大或小的身份」,而是注重所學專業是否對口,是否更有利於自身發展。這是記者在4月13日河南漯河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以下簡稱漯河醫專)舉行的「2013年畢業生人才招聘會」上發現的新現象。

該校臨床醫學系學生王芳芳選擇了去貧困地區濮陽縣支醫,她告訴記者:「我來自貧困地區,知道那裡更需要醫生,我要用所學報效父老鄉親。」

2011中國十大孝子、中國好人、安陽博愛醫院院長馬家祥是第3次來漯河醫專招聘醫護人員,這次要招聘臨床醫學、藥學、護理專業等19名,他說:「這幾年國家對基層醫療衛生單位的投入不斷增加,但『科班出身』的醫護人員還是缺乏,沒想到這次一下收到30多份應聘書,其中,有11名學生表示今年畢業後來我院工作。」

到西部貧困地區支醫也是本次招聘會許多學生的選擇,護理系學生李小會選擇了到西部邊疆支醫,她說,「西部更需要醫療衛生幫助,到那裡我可以發揮更大作用。」據悉,漯河醫專本次招聘會共吸引省內外491家用人單位參加,其中縣級醫院107家,鄉鎮衛生院、社區醫療站68家。招聘會上,有1200多名優秀畢業生現場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其中80%選擇去基層和西部貧困地區工作。

談起今年招聘會呈現的新特點,漯河醫專校長宋國華說:「這與我校長期堅持內涵建設,面向基層,突出特色的辦學定位密不可分。我們鼓勵畢業生樹立「到基層去,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去」的就業觀念。就是為了讓他們學有所用,找到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服務社會。」

宋國華說,這樣集中的就業招聘會,漯河醫專已經舉辦了6屆,有2萬多畢業生通過這個平台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