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昌航空大學現腐屍 死者死因皆成疑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18]
放大圖片

事發公寓樓懸掛的安全條幅

【本報記者 吳文倩 實習生黃慧 江西18日電】繼之前復旦大學投毒案發生,4月17日上午10時左右,南昌航空大學前湖校區學生公寓3棟604寢室驚現一具腐屍。就此,記者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發生學校。南昌航空大學校黨委宣傳部長饒國賓表示,因為屍體的腐化,死者身份、死因及死亡原因尚未確定。但根據目前已知資訊的推測,死者很有可能是居住於此寢室的研二學生彭某。

據饒國賓介紹,之所以這麼久發現屍體是因為此寢室一直門窗緊鎖,窗簾也被拉得嚴嚴的,外界難以發現其中情況。而這次發現屍體也是因為之前家長一直聯繫不上彭某,於是聯繫輔導員,受輔導員委託,彭某的同學鄭琪崇前往其宿舍去尋找。在多次敲門未見回應且聞到腐臭味之後,鄭琪崇向管理員拿了鑰匙,開門之後便發現地上的屍體。

死者身份難確定 家長比對DNA

據鄭琪崇之前回憶,「打開門,空氣中一股臭味,地上的屍體頭部被衣服包著,地上有血跡,已經有蛆蟲在爬,但我不能確認死者是否為彭某。」就此,南昌航空大學校方也對死者身份諱莫如深。饒國賓表示,該寢室住宿的是該校2011級4名研究生,其中3名於2012年9月在校外學習實踐,並在事件發生後都已取得聯繫。故此,另一名居住於此的資訊工程學院的研究生彭某成為死亡的疑似人員。據悉,彭某為湖北省天門市人。事故發生後,校方已經聯繫了其家長。記者瞭解,家長已於4月17日到達南昌,並將與死者做DNA比對,以確定死者身份。

死亡原因多猜測 心理健康成疑

對於死者的死亡原因,網上也是眾多猜測。因為網上瘋傳死者身穿絲襪及高跟鞋等女性服飾,故此對其心理健康坊間諸多疑問。在採訪中,饒國賓證實了死者著絲襪及女性皮鞋的傳聞,並說道,死者還穿著了紅裙及佩戴了乳罩。法醫在驗屍的時候,也曾初步猜測死者可能是因為以性心理為主等多方面的原因導致的死亡。

死亡時間未辨明 疑事發前五日

長時間未發現屍體,至發現時,屍體已腐化,對此,公眾對於死者死亡時間的疑問也在不斷擴大。饒國賓表示,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做相關調查,死亡時間並沒有得到確認。但是,因為在事故發生前五日,有彭某的籃球好友曾到其宿舍敲門邀其打球而未得反應,故此猜測其死亡時間應在五日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