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省聯社七年善舉獲「中華慈善獎」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19]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世強 4月19日蘭州電】記者19日從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獲悉,該信用聯社已獲得民政部授予的第八屆「中華慈善獎」。早在2006年起,該信用聯社就在發展自身業務之餘,開始關注社會公益事業,目前,已累計向社會捐助各類資金9688.21萬元。無論是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還是助殘救孤、發展教育和環境,都彰顯出甘肅省聯社慈心為民、善舉濟世的慈善精神。

當年,汶川發生地震後,甘肅省聯社聞風而動,緊急向四川省聯社捐款30萬元、向汶川捐款30萬元,並向甘肅隴南地震災區捐款100萬元。由於甘肅災情同樣非常嚴重,甘肅省聯社還通過慈善總會、紅十字會等多種形式向隴南、甘南等地震災區捐款2432萬元。此後在青海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災害中,甘肅省聯社亦是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今年1月下旬,為表達對蘭州大學在教學科研等領域為國家做出貢獻的敬意,表達對蘭大老書記劉冰先生的真情,甘肅省聯社捐資200萬元設立蘭州大學「劉冰獎學金」,用於獎勵該校刻苦鑽研、學業優良的優秀學生。此外,甘肅省聯社還在支持基礎教育建設、送科技知識下鄉等活動中多有作為。

甘肅地處西北,惡劣的自然環境一直困擾著經濟社會的發展。近年來,甘肅省聯社視建設「美好甘肅」為己任,將更多財力投入到環保公益事業當中,目前,累計捐贈金額達到310萬元。從2008年開始至今,甘肅省聯社不僅向沙塵暴重災區捐款支持植樹造林、治沙防沙,還向「甘肅省治理荒漠化基金會」捐助100萬元資金,用於荒漠化的治理。

在傾力相助地震災區、教育扶貧之餘,甘肅省聯社近年還在「助殘救孤」方面給予了關注。2012年6月1日,甘肅省慈善總會在蘭州市兒童福利院組織了慶「六一」向孤殘兒童獻愛心活動。甘肅省聯社黨委書記、理事長雷志強代表省聯社向全省孤殘兒童捐款20萬元。2012年4月至5月,還分別捐助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演出、甘肅和政縣助殘活動3萬元和5萬元。

多年來,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將更多的人文關懷給予了社會,其先後被甘肅省政府授予「捐資助學先進單位」,被甘肅省扶貧辦授予「社會幫扶工作先進單位」,連續四年獲「省長金融獎」,2012年被甘肅省文明辦評選為省級精神文明先進單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