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與武警部隊救援行動匯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成都軍區:

成都軍區緊急動員部隊趕赴災區救援

據新華網報道,成都軍區13集團軍某師炮團和某團一個營共2000人已從分別駐地崇州、眉山出發,緊急趕赴災區。

軍區兩架直升機9時18分從夾江起飛,去災區瞭解災情。

空軍:

空軍派出偵察機赴災區航拍災情

雅安地震發生後,空軍緊急派出1架偵察機於10時08分從北京起飛,赴災區航拍偵察災情。

正在檢查部隊工作的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得知雅安發生地震後,馬上在邛崍緊急開設空軍部隊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投入救災指揮工作。

據悉,空軍駐四川某航空兵某師已派出直升機赴災區偵查災情,該師運輸機和直升機已做好救災準備,隨時出動。

成都軍區空軍已派出救災應急指揮組,由副參謀長蔡偉素少將帶隊,趕赴災區指揮救援工作。

成空後勤部成立醫療救護、工程搶修、飲食保障、機動運輸等應急分隊,正在趕赴災區路上。據成空後勤部部長鄭學祥介紹,地震發生時,某汽車營正在距蘆山縣120公里處執行任務,目前已中斷任務趕赴災區。

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緊急開設空軍抗震救災總指揮部

今日上午,正在部隊檢查工作的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在四川邛崍緊急組織開設空軍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現場指揮部署空軍部隊執行抗震救災工作。據瞭解,馬曉天是在赴雲南檢查部隊途中瞭解到雅安發生地震後,立即終止行程,馬上投入救災指揮工作。

醫療:

成都軍區駐夾江醫院60人醫療小組已赴雅安地震災區

今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目前,成都軍區駐夾江醫院已派60人醫療小組趕赴地震災區,參與醫療救護。

二炮:

二炮政委張海陽指示準備抗震救援200名官兵待令

今日上午8時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解放軍第二炮兵政委張海陽指示部隊:「按照地方黨委政府要求,做好相關搶險準備,注意安全!」

二炮各有關部隊迅速啟動非戰爭軍事行動應急預案,工程搶險應急救援隊迅速收攏人員,研判災情形勢,制定對策措施,做好出動準備。

位於陝西省境內的國家級應急救援隊、第二炮兵某工程旅200名官兵攜帶相應救援裝備器材,在部隊營區登車完畢,隨時聽令待發。這支部隊在四川汶川抗震救災、甘肅隴南抗特大泥石流自然災害中均發揮了重要作用。

武警:

四川武警部隊200人已到達雅安地震現場展開救援

據武警四川總隊新聞站汪站長介紹,地震發生後10分鐘,部隊在雅安的100人和在魯山縣周邊一支隊200人,第一時間出發,趕往現場。20分鐘以後,又有700人在往現場趕。現在是一支隊200人已經到達現場,根據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安排,展開救援。

武警部隊火速向震中蘆山突進

武警四川總隊2200餘人正趕赴災區救援,武警交通水電部隊攜裝備火速前往。

武警四川總隊唐大淮參謀長指揮武警部隊救援行動

武警四川總隊唐大淮參謀長在前線統一指揮武警部隊救援行動,目前已到一線展開救援的有四支武警部隊:四川總隊、水電、交通、警官學院,共2600餘人。另有1300餘人正火速趕來。

武警部隊第一時間投入救災

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委許耀元指示,武警部隊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全力搶救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並派出了副參謀長黃海輝率總部指導組赴災區加強一線指揮。

武警部隊3900名官兵投入抗震救災

記者20日從武警總部瞭解到,雅安地震發生後,武警部隊立即投入3900名官兵進行抗震救災,目前已有2600人正在災區一線展開救援。

災情發生後,武警總部迅即啟動應急預案,司令員王建平、政委許耀元要求駐川武警部隊第一時間投入抗震救災,全力搶救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並派出副參謀長黃海輝率總部指導組趕赴災區加強一線指揮。

據正在一線指揮武警部隊救災的武警四川總隊參謀長唐大淮介紹,地震發生後,武警四川總隊、水電、交通、警官學院、某師等部隊的3900名官兵立即趕赴地震災區。目前,2600人已經抵達災區,並進入6個鄉鎮展開救援行動。

消防:

四川消防總隊迅速開展「4.20」地震救援工作

4月20日8時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發生後,四川省公安消防總隊迅速啟動跨區域地震救援預案,全省消防部隊進入一級戰備,馬先宏總隊長立即率總隊全勤指揮部赴震區現場指揮,周富章政委在總隊指揮中心坐鎮指揮。

蘆山縣消防大隊20名官兵第一時間投入搶險救援工作。目前,除甘孜和阿壩州外,其餘19個市(州)全部出動救援力量,共調集1個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隊、19個地震救援輕型搜救隊,110輛消防車、615名消防官兵、6條搜救犬、5個戰勤保障隊、1個醫療救護隊。雅安支隊由支隊長帶領1個地震救援輕型搜救隊趕赴災區,由於地震導致道路中斷,繞道滎經縣趕赴震中。所有增援力量正在救援途中。

四川雅安7.0級地震
      責任編輯:書亞
四川雅安被困上千學生正在撤離      [2013-04-20]
四川雅安地震已造成56人死亡      [2013-04-20]
李克強將乘專機前往雅安地震災區      [2013-04-20]
黔畢節遵義有強震感 暫無傷亡      [2013-04-20]
四川蘆山老縣城舊瓦房幾乎全倒塌 水電氣全中斷      [2013-04-20]
媒體稱四川雅安7.0級地震已致41人遇難      [2013-04-20]
四川雅安地震已有37人死亡 傷亡500人以上      [2013-04-20]
習近平李克強就雅安地震作重要指示      [2013-04-20]
上千大學生雅安寫生被困 微博求助      [2013-04-20]
武警抵蘆山 災區道路有塌方落石      [201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