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23]
放大圖片

市民在棗莊市立醫院「發熱患者預檢分診」標誌牌前咨詢。(通訊員 吉喆 攝)

【本網記者 何冉 濟南23日報道】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山東省衛生廳4月23日通報,山東省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記者23日下午就此致電山東省衛生廳相關工作人員,對方首先確認了這一消息的真實性,並介紹了到目前為止的相關情況。患者張某,男,36歲,家住棗莊市市中區,從事建材批發工作。他所居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市場,市場裡有活禽販賣攤位,但其沒有販過活禽,也沒直接接觸過活禽。目前市場中的活禽販賣攤已經關閉。該患者發熱、咳嗽6天、憋喘1天後,於4月21日晚到棗莊市立醫院就診,以「重症肺炎」收治入院。22日下午,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患者的樣本檢測結果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23日,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覆核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山東省衛生廳專家組依據患者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等,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目前該患者經醫院積極治療,病情仍較危重。此外,經醫學觀察,9名密切接觸者未發現異常。

山東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後,省會濟南緊急部署防控。該市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賈堂宏表示,該市將緊抓重點人群的防控,全市511個公共檢測點都必須做到真正到位,濟南市傳染病醫院和中心醫院等定點醫院、基層社區和鄉鎮衛生院的防控工作、設施、設備、流程、專家亦必須全部到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