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男子舉報局長岳父:150桌嫁女斂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海南女婿舉報局長岳父,女兒婚宴擺150桌酒席斂財,送價值73萬元越野車作嫁妝,信訪部門已受理舉報材料,但澄邁煙草專賣局局長否認舉報內容。

據海南特區報報道,這是個讓人疑惑的舉報:舉報人是海口一名年輕男子,被舉報人是他的岳父——澄邁縣煙草專賣局局長陳某某。舉報材料顯示,男子舉報內容主要包括:2011年岳父大擺婚宴150桌、送女兒一輛價值73萬元的進口昂科雷越野車作嫁妝等。該男子不僅在網上實名舉報,而且,分別向省紀委、省檢察院信訪部門進行舉報。至於為何2年後才舉報岳父。該男子稱,是因為岳父在一筆賣房款上「作梗」,讓他「無路可走」。目前,相關信訪部門已受理該男子的舉報材料。昨日上午,被舉報人陳某某也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

舉報岳父為女兒擺婚宴藉機斂財

「我也是被逼得沒辦法才舉報他的。女婿舉報岳父,這個理怎麼也說不通。」前日上午,海口市民韋先生拿到省紀委及省檢察院信訪部門的信訪回單後,立即向省內多家媒體爆料,稱他舉報了擔任澄邁縣煙草專賣局局長的岳父陳某某。

「我腦子一點問題也沒有,我是個正常人。」韋先生告訴記者,舉報自己的岳父,是自己被逼得無路可走,才撕破臉的。

記者面前的韋先生,先是坐在椅子上,說到激動處,又站了起來。如此反覆了多次,他說,這次他是鐵了心了。

韋先生稱,他舉報岳父的違紀違規事項包括:嫁女兒時在海口某高檔酒樓花了35萬元,婚宴席開150桌,大肆斂財;送給女兒一輛價值73萬元的進口昂科雷越野車作為嫁妝。「他先是在臨高老家擺了50桌,後來又到海口擺酒席,禮金全是女方收的。」韋先生稱,前去參加婚禮的有岳父所在單位的員工及上級單位的領導。

聽完韋先生的講述,讓記者感到吃驚的是,其舉報岳父嫁女大擺婚宴,這個婚宴就是韋先生與妻子結婚時的婚宴。「如果不是最近發生了這件事,我怎麼會撕破臉舉報自己的岳父呢?」韋先生說。

韋先生與岳父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

撕破臉皮近百萬轉讓費是導火索

韋先生告訴記者,他1988年出生,現在與妻子育有一個孩子,沒有固定職業。而致使他舉報岳父的直接導火索,是不久前他轉讓了一個鋪面,受讓人將一筆97.6萬元的轉讓款匯到了他妻子的賬戶上。

韋先生說,4月15日,他將位於海口的一處房產(鋪面)進行了轉讓,轉讓金額為97.6萬元。「房產證的名字是我的名字,但受讓人要求轉讓方夫妻都要在轉讓協議上簽字。」韋先生稱,「我老婆在上面簽了字,但前提條件是要將轉讓款打到她的個人賬戶上。這筆錢到她賬戶後,她就不給我了。」

「這筆錢是我的救命錢,我家有個項目需要啟動資金。」韋先生承認,他與妻子的關係一直不好。韋先生認為妻子拿著這筆錢不給他,是岳父「從中作梗」。

「這是我2011年1月23日結婚時錄製的光碟,在哪裡擺的酒席,婚宴上來了哪些人,擺了多少桌,上面很清楚。」韋先生說。韋先生還向記者提供了多份相關材料。

局長回應

「沒那麼多,也就20多桌」

昨日上午,記者就韋先生舉報的相關情況,趕赴澄邁縣煙草專賣局,採訪了局長陳某某。對於女婿的舉報,陳局長更多地予以否認,或者說「不清楚」。

「150桌啊?」對於記者的求證,陳局長稱,「我不知道。」隨後,陳局長又向記者表示,沒有那麼多,也就20多桌,「過了多少年了,他還來說這個事?」

對於女婿舉報他大擺婚宴斂財一事,陳局長稱,他確實在臨高老家擺了不到20桌,請的都是自己的家族親戚和朋友。陳局長還表示,後來確實在海口也擺了婚宴,也就20多桌,「我(在煙草專賣局)也幹了這麼長時間,請的都是行內的同事。」

「在哪個酒店?我都不記得了。」陳局長稱。在記者的提醒下,陳局長承認在海口某高檔酒樓擺的婚宴,但他否認女婿韋先生所舉報的150桌。

「這個我向市局(海口市煙草專賣局)報告過。」陳局長表示,就擺婚宴一事,他主動向上級主管部門請示過。「市局哪個部門?」記者問。陳局長又改口稱是向省煙草專賣局紀檢部門報告過此事。

「口頭匯報過,沒收禮金」

「是口頭還是書面報告?批准了嗎?」記者問。陳局長稱,只是口頭說了一下,報了20桌。但是否得到上級主管部門的同意,陳局長並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解釋稱,自己所在單位與其他政府機關不一樣,上報手續沒那麼嚴格。

「你是黨員幹部,應該遵守相關規定吧。」記者再問。陳局長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否認「擺了150桌酒席」的說法。記者稱,舉報人韋先生已給了記者一份婚宴的光碟,上面能反映婚宴當時的一些情況。陳局長反問:「哪個酒店能擺那麼多桌酒席?」

記者瞭解到,韋先生所說的海口某高檔酒樓有50多個包廂,宴會大廳能同時容納1000人就餐。而婚宴光碟顯示,韋先生結婚時,包廂和大廳都有客人。而陳局長說,當時只是用了該酒樓的部分包廂。

對於女婿反映其借擺婚宴之名斂財一說,陳局長稱,當時婚宴是不收禮金的。但記者提出光碟中見到有收禮金的情況時,陳局長說,個別朋友給了禮金。

對於送給女兒一輛價值73萬元的車作嫁妝一說,陳局長予以否認。「他是瞎說的,我哪買那個車。」陳局長稱,「如果我送,他(應該)是一個十分優秀的女婿。」陳局長表示,女婿沒有固定職業,當初這樁婚事他不是太滿意。而對於女婿舉報岳父在臨高及海口有多處房產時,陳局長稱他已經向組織匯報過個人財產情況,沒必要再告訴記者。

上級部門

他報告了,但沒說多少桌

我們也沒同意

昨日下午,省煙草專賣局紀檢組相關負責人對陳某某於2011年1月23日擺婚宴一事進行了回應,稱曾接到陳某某的口頭報告,但該局沒有同意。

昨日上午,記者趕到省煙草專賣局聯繫採訪事宜。一名接待記者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會安排該局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

昨日下午,省煙草專賣局紀檢組一負責人給記者打來電話。「他(陳某某)確實是向我們報告了這個事,但沒有報告多少桌,我們也沒有同意這個事。」該負責人稱,該局主要領導對這件事非常重視,當時的態度也是非常明確的,黨員領導幹部不能大擺宴席,不能搞鋪張浪費。「我們當時跟他說得很清楚,而且我們(省煙草專賣局)沒人參加他女兒的婚宴。」該負責人說。

「這個舉報的事情,我們還不清楚,舉報人也沒有將情況反映到我們這裡來。」該負責人表示,如果接到舉報人的材料,他們將依照相關程序調查處理。

      責任編輯:SalviNg
湘林業局長被撞身亡 警方:非他殺      [2013-04-24]
蓋文啟當選共青團海南省委書記      [2013-04-21]
舒曉琴任國務院副秘書長信訪局長      [2013-04-19]
南京社區懸賞:舉報1隻雞獎勵10元      [2013-04-14]
海南以樓市疲軟婉拒「國五條」      [2013-04-13]
習近平在海南戴上群眾所遞斗笠      [2013-04-12]
湖南一副局長揭發他人強姦獲減刑      [2013-04-11]
習近平: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      [2013-04-11]
海南漁民:習總書記以前喜歡出海      [2013-04-11]
上海原鐵路局長安路生將任新職      [20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