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春賢會見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 表達合作共贏願望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25]
放大圖片

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會見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一行。

【本網 實習記者李夢莉 新疆4月25日電】24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會見了由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率領的美國政務代表團與商務代表團。會見時,張春賢書記表示,希望中國新疆與美國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合作實現共贏。

張春賢書記對駱家輝大使一行表示歡迎,他說,美國在製造業、農業科技、清潔能源、運輸、煤化工等方面擁有先進技術,希望美國與中國新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雙方在能源、交通運輸、現代農業、文化教育以及反恐等方面進行交流與合作,實現共贏。中美兩國在體制、文化背景、歷史等方面都有所不同,但追求現代化、改善人民福祉、建設繁榮富裕有活力的國家的願望相同。希望兩國加強合作,共同發展。交流比不交流好,尊重比不尊重好,包容比不包容好。

駱家輝說:「此次來疆,是美國政界高層20多年來首次訪問中國新疆,看到這裡城市繁榮美麗、商業發達、道路建設方興未艾,增強了我們與中國新疆進一步合作的信心。」新疆具有獨特的發展機遇和優勢,潛力巨大。中國政府鼓勵外國企業到包括新疆在內的西部地區投資,開展業務合作。此次隨代表團來疆的20多家企業,都是世界級大企業,希望能夠通過此次訪問,尋求到雙方合作共贏的好機會。希望此行能夠進一步增強雙方政府、企業以及民間的交流與合作。

據瞭解, 美國商務代表團由眾多國際著名美國大公司高層人士組成,其中包括通用電氣運輸系統公司、美鋁公司、杜邦公司、康明斯公司以及博地能源等共20多家企業高層。駱家輝在交流會上介紹,各企業在各行業均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和管理,希望雙方能發揮各自優勢和潛力,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

代表團各企業分別簡短介紹了各自的技術優勢和產品,企業家們均表達了前來中國新疆發展的意願,希望能與中國新疆在能源、交通運輸、環保等方面開展合作,助力新疆經濟發展。據悉,許多企業已經與中國新疆開展了合作。

張春賢書記對各位企業家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希望企業家們以此次訪問為契機,通過實地考察,能夠有大的收穫,與中國新疆開展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實現雙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