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一小學發生疑發食物中毒 244名學生入院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25]

【本網 記者肖剛 蘭州25日電】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內官營中心小學25日發生一起學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18個班的244名學生被送往醫院觀察,安定區政府的官方網站對事件進行了持續報告,截止當日17時,已有238名學生離院回家,其餘6名學生目前無明顯不適症狀,仍在醫院進一步觀察。

當日上午9時許,事發學校六年級一名學生出現嘔吐、腸胃不適症狀,隨後陸續有學生出現相似症狀。10時許,校方將出現不適症狀的12名學生就近送往安定區第二人民醫院檢查治療。之後又分批將全校244名學生送往醫院觀察。部分學生在飲用了熱鹽水後症狀得到緩解,另有部分學生在醫院接受輸液治療,而大多數學生經觀察無異常症狀後先後離院回家。

目前,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將學生食用過的食物留樣送檢。經市、區醫療專家初步判斷,基本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初步考慮為群體性心因性反應,最終結論還需待食品檢驗結論而定。

據瞭解,群體性心因性反應是指某種精神緊張相關因素在多人間相互影響而引起的一種心理反應,即一些人目睹一個人發病,由於對疾病不瞭解,也跟著產生恐懼、緊張心理,並出現相同症狀,多發於學校、教堂、寺院或公共場所。(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