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H7N9病例範圍已擴至9省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25日,一名工作人員為患者及會診專家送飯。江西省衛生廳當日舉行新聞通氣會稱,該省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中國內地確診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範圍擴大。繼山東、江西兩省出現首例,福建省衛生廳26日通報了該省首例確診病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已波及到內地9省市。專家表示這屬於正常情況,已做好應對準備,民眾無須恐慌。

福建省衛生廳26日在福州通報,65歲的男性患者羅某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37人,經醫學觀察均未發現異常。

江蘇省衛生廳26日通報,江蘇新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錢某,男,49歲,住南京市溧水區,病情較輕;患者周某,男,36歲,住徐州新沂市,病情較重。另有1例疑似病例被診斷為確診病例,患者張某,男,60歲,住無錫市濱湖區,病情危重。

江西省衛生廳4月26日傍晚通報,江西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熊某,女性,76歲,農民,南昌縣人。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截至目前,江西省共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2例。

浙江省衛生廳4月26日通報,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李某,男,38歲,農民,湖州人,於4月17日發病,現在杭州某醫院治療。

據各省市衛生部門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內地共報告117例確診病例,分佈於北京(1例)、上海(33例,死亡12例)、江蘇(27例、死亡4例)、浙江(45例、死亡6例)、安徽(4例,死亡1例)、山東(1例)、河南(3例)、江西(2例)、福建(1例)共9省市。另外,24日台灣確診首例。

「在傳染來源沒有完全查明之前,以及傳染源沒有完全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散發的病例的發生有可能進一步出現,疫情發生地的擴大也是有可能的」,中國衛生計生委應急辦主任梁萬年呼籲社會正常看待。世衛組織墨爾本流感合作中心主任Anne Kelso認為「新發病例報告是因為病毒會有一段時間的潛伏」。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目前病例處於散發狀態,尚未發現人傳人的證據。

面對疫情,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各成員單位、部門展開行動,以備打消患者及社會的顧慮。

中國衛計委新聞宣傳中心聯手掛號網開通H7N9禽流感信息發佈平台,市民可從該網站獲取最新的禽流感信息,更可預約專家進行咨詢。

中國林業局26日表示,上海專員辦已派出檢查組赴江蘇開展H7N9疫情防控督查,特別是對候鳥等野生動物的分佈區、活動地等疫情發生高風險環節進行疫源疫病監測防控,要求林業主管部門科學宣傳,增強公眾不接觸死亡鳥類等野生動物的自我防範意識。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尹基成表示,已進一步放寬對H7N9禽流感患者就醫報銷和診療服務的政策,其中包括:不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的患者也可算符合定點規定,除醫保範圍內的其他用藥都可被納入報銷範圍,按照基層醫療機構報銷比例進行報銷。

人社部還發佈通知,要求各級部門主動參與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各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及時為參保的H7N9禽流感患者結算醫療費用,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H7N9疫情升溫
      責任編輯:Faye
中國科學家證明H7N9病毒正變得更易感染人      [2013-04-27]
農業部:家禽養殖場未發現H7N9病毒      [2013-04-27]
台灣首例H7N9確診病例正在搶救      [2013-04-27]
江蘇增3例H7N9病例 其中2人病危      [2013-04-26]
福建確診1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3-04-26]
河南新增一例H7N9確診病例患者      [2013-04-26]
江西現首例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2013-04-25]
內蒙古組建專家組 分組嚴控H7N9      [2013-04-25]
河南首例感染H7N9患者痊癒出院      [2013-04-25]
台灣首例H7N9患者3接觸人現症狀      [201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