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袁國強:解決「雙非」冀用本地法律 結果稍晚公佈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27]
放大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就「雙非」孕婦問題接受訪問(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張曉燕 攝)

【香港文匯網 記者葉臻瑜 廈門27日電】雖然今年以來「雙非」闖關分娩個案減少,但與港男結婚騙取「單非身份」的內地孕婦數激增,本月22日,一名內地雙非婦剛剛因赴港產子假結婚而獲囚12個月。對此,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袁國強27日在廈門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政府正在研究數個「雙非」解決方案,並稱「當然最好是通過本地的法律系統」,亦表示研究結果稍晚會公佈。

袁國強表示,關於「雙非」,律政司最重點的工作還是希望在香港本地的法律系統尋找解決的方法。律政司正在對多種「雙非」可適用的方案進行研究,「之前在律政司內部,以及我們也同英國大律師一起探討這個問題,而本地法律只是研究的其中一個方案」。他還稱,律政司稍後一點會公佈,現在不方便個別透露,「待公佈的時候大家就能知道是用這個方案,還是用另一個方案」。

另據報道,袁國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就「雙非」嬰兒的問題,政府先會盡量用本地法律體系下的途徑解決,並會進一步研究判詞會否對現時在考慮的其他方法有法律影響。他指出,現階段政府著重研究透過本地法律制度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在未正式提出下一步以法律解決問題的途徑之前,仍然會嚴格執行內地「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零配額制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