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西一名女官員考察途中墜崖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文和群

【文匯網訊】近日,廣西柳州市人大常委會發佈公告稱,該市人大副主任文和群(女)一行4人在考察時,在貴州省從江縣境內,所乘坐轎車墜入懸崖,車上4人不幸遇難。

據京華時報報道,該公告稱,2013年5月2日,柳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文和群一行3人,由三江侗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1名工作人員陪同,從三江侗族自治縣前往黔桂交界地區考察調研少數民族文化產業發展情況。5月3日上午,在貴州省從江縣境內,因雨大霧濃、道路彎多濕滑,車子不慎墜入懸崖,車上4人不幸遇難。柳州市委宣傳部通報稱,除文和群外,遇難的另3人分別為柳州市人大財經委調研員葉平、柳州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司機李濱、三江侗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羅慶福。

京華時報記者從貴州省從江縣交警部門瞭解到,事故車輛為一輛黑色漢蘭達 小型越野車,於昨天下午5點左右被吊離現場。當地交警部門初步認定事故為,5月2日晚8點左右,文和群一行4人所乘車輛行駛至貴州省從江縣往加榜鄉經加機村的村級道路時,因雨大霧濃、道路彎多濕滑,造成該車輛不慎墜入路旁約100米深的懸崖底,導致車上4名司乘人員全部罹難。5月3日上午10時,事發地群眾發現事故車輛後,立即向貴州省從江縣公安機關報警。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當地交警部門介紹,事發道路為正在維修的村級沙石路,事發地點未設置有安全提醒標識及防護欄等安全防護設施。對於是否有相關單位會因此被追責,交警大隊事故中隊有關人員表示,對此事的處理意見尚未出台。

事故發生後,柳州市成立了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鄭俊康和市長肖文蓀為組長的治喪委員會,有序開展善後各項工作,並已開展對4名罹難同志親屬的安撫、慰問等工作。

從2000年9月開始到2011年9月,文和群一直擔任柳州市副市長,因勤政清廉,在柳州頗有口碑。

2011年9月,文和群任職柳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柳州市紅十字會會長、民革廣西區委副主委(兼)。

      責任編輯:Rosemary
李克強考察中國疾控中心      [2013-04-28]
紅會稱赴災區「考察」遭網友狂批      [2013-04-21]
蒙古國人民黨幹部來內蒙古考察      [2013-04-10]
評論:李克強內蒙原生態考察傳遞為政新風      [2013-02-09]
楊白冰生平:與江澤民考察新疆      [2013-01-22]
溫家寶元旦前考察玉樹重建情況      [2013-01-01]
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考察杞縣      [2013-04-27]
美中商貿總會烏海考察      [2013-04-25]
河南5幹部車禍身亡 假期考察惹爭議      [2013-04-08]
何耀棣赴黔考察捐資項目實施進度      [20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