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台山五一小長假三大特色迎客逾13萬人次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5-06]
放大圖片

排隊購票的遊客

【香港文匯網訊記者 馬宇鳳6日電】「五一小長假」期間,五台山景區三大特色迎來遊客小高峰,三大特色分別為素齋、祈福、「金蓮生輝」國內書法名家聯誼活動。據五台山旅遊部門統計數據顯示,3天時間裡,五台山共接待遊客13.1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37%,特別是「五一」當天,接待遊客2.8萬人次,同比增長14.29%,創歷史新高。

跟平時一樣,遊客在景區內可以欣賞鱗次櫛比的古剎佛寺、摩天佛塔以及古老壯觀的雕塑壁畫,而香火旺盛的五台山五爺廟(萬佛閣)戲台上演的地方戲天天好戲不斷;素有萬尊顯通美譽的五台山開山寺廟顯通寺、黃廟領袖寺廟菩薩頂以及核心區域內的其它一些寺廟,在每天的早晚課上,應香客居士的需求加入了延壽消災祈福的法會內容;祈完福後還可以在白雲寺、普化寺、殊像寺佛緣樓等地享受一番特別推出的工藝精湛、味道獨特的五台山素齋;如果機緣湊巧,遊客可以憑隨心功德在五台山一些古剎名寺裡和寺廟僧人師傅們一起上課誦經、拈香拜佛。這些特色活動極大吸引了周邊地區和海內外的大批遊客,其中,來自京、津、塘等地的自駕遊客佔多數。

與此同時,主題為「金蓮生輝」的國內書畫名家聯誼活動在五台山展開,世界華人實力書畫家協會主席兼中國書畫家協會秘書長愚清、國家一級美術師太原畫院副院長兼山西省美術研究會副會長裴文奎等20多名國內書畫名家齊聚五台山,現場潑墨創作,與廣大遊客和書畫愛好者現場互動切磋。

五一小長假,五台山首日接待遊客4.04萬人次,同比增長1.94%,次日接待遊客6.31萬人次,同比增長2%,第三天接待人數2.8萬人次,同比增長14.2%。長假期間未發生一起旅遊安全事故,交通秩序良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