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豫多校高考生祭拜「文曲星」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5-13]

【本網記者周小舟 鄭州13日電】5月7日前後,河南省漯河市幾所高中由校方負責人帶隊,紛紛到被譽為「文宗字祖」、「許夫子」、「文曲星」的許慎文化園祭拜,祈願在今年的高考中能「金榜題名」,共有即將高考的1100多名尖子生代表陸續參加。祭拜儀式分別是:獻花籃並淨手上香,全體師生行拜禮,緬懷先賢……

據一位學校負責人介紹,從7號開始連續4天,漯河市區已有5所高中的1100多名臨畢業的學生代表,在學校的組織下來此祭拜,參與拜先賢活動的學生,服裝樣式和顏色全部統一。「其實考生和家長都知道,沒什麼考神,但這樣做可以間接幫助學生緩解緊張情緒。」

一位學生家長告訴記者,高考臨近,考生應該調整好心態查漏補缺,積蓄足夠的能量迎戰高考,參與如此祭拜祈願活動不應該。一些當地網友表示:如果希望燒香叩拜或借助「狀元符」、「祈福帶」之類的東西就能「考上清華北大」,那就太天真、大錯特錯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