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護航編隊安全護送中外商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正在亞丁灣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第十四批護航編隊,於當地時間17日,採用多種方式成功對第579批中外商船實施安全護送。

據中新社報道,此次被護的5艘商船分別來自中國、新加坡、意大利、丹麥和馬紹爾群島。當地時間17日4時許,在向亞丁灣西部海域航渡時,來自意大利的「阿爾廷尼亞」號商船主機突發故障,被迫停船。編隊指揮所接到報告後,立即要求其他4艘被護船舶減速,等待「阿爾廷尼亞」號,同時瞭解該輪故障情況及需要修復的時間,並及時通過國際社會反海盜信息交流共享平台「水星網」發佈信息,協調位於附近執行警戒巡邏任務的德國「奧格斯堡」號導彈護衛艦,對「阿爾廷尼亞」號商船予以關注。

「阿爾廷尼亞」號商船是由於燃氣輪機故障,維修大概需要5個小時,這對於被護的其他4艘商船來說,如果不能按計劃繼續航行,將耽誤他們的船期,甚至會給船東公司造成損失。

第十四批護航編隊果斷採取分批接力護航式對被護商船進行護航,迅即令位於亞丁灣西部海域待機的綿陽艦高速前出,向編隊接近。

7時整,其餘4艘商船重新調整隊形繼續向目標海域航渡,由哈爾濱艦的2艘艦載小艇搭載特戰隊員分別配置在商船的左右兩側進行伴隨護航。綿陽艦也調整航向,高速向由2艘小艇護衛的商船編隊駛去,接替2艘艦載小艇擔負4艘被護船舶的護航任務。

隨後,哈爾濱艦伴隨「阿爾廷尼亞」號商船實施警戒,並令直升機攜特戰隊員對被護商船進行空中巡邏警戒。

截至記者發稿時,5艘商船在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的護送下均已安全抵達解護點。

在這次護航過程中,編隊共採取了伴隨護航、接替護航、乘小艇護衛和直升機巡邏警戒等方式,進一步強化了編隊應對突發情況的處置能力和兵力使用效率,增進了與國際反海盜力量間的信息交流和行動協作,鍛煉了海空立體反海盜護航行動的能力。

      責任編輯:杨阳
海軍護航編隊 特戰隊隨船護衛      [2013-04-03]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亞丁灣交接      [2013-03-13]
北京織就立體安保網為兩會護航       [2013-03-13]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抵巴參加演習      [2013-03-03]
台官方兩艘大型艦艇護航保釣船      [2013-01-24]
美軍戰機因劫機舉報緊急護航      [2013-01-18]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首訪胡志明市      [2013-01-07]
暴雨肆掠 福建啟動防洪應急響應      [2013-05-19]
李克強:中印攜手合作是兩大文明的交流互鑒      [2013-05-19]
李克強抵印度 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      [201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