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信陽警方現承認寶馬警車超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停在信陽街頭的寶馬警車

【文匯網訊】一條名為「圍觀信陽寶馬警車」的微博,將一輛老車納入公眾質疑的視野。該微博經網友轉發評論後在網絡上迅速升溫。記者調查發現:此輛寶馬車系10年前上級部門讓公安部門購買,用於公務接待。

爆料:信陽街頭現寶馬警車

據大河網報道,微博上一條微博引來眾多網友圍觀。名為「范煒」的博主爆料稱:「信陽一個小小的地級城市,警車也配上寶馬了!看來當地政府就是有錢啊!PS:不會又說是假警車或者臨時工自行懸掛吧?」微博最後附上一張圖片,圖片顯示,該車週身塗有「警車」字樣,車牌號為豫S2666警。

寶馬警車一事經微博發出後,迅速引來網友的集體質疑和炮轟。昨日下午,網絡上更流傳一種說法稱,此輛寶馬警車在信陽已有多年歷史,為當地一家企業贈送公安局,負責接待與迎賓。

在信陽市公安局停車場內,記者看到了網友所說的寶馬警車。該警車顏色是白藍相間,為寶馬車3系。

真相:10年前買的,用於公務接待

記者調查發現,早在2009年,就有網友在信陽街頭拍下這輛豫S2666警的寶馬警車,並發佈在網上。信陽市公安局曾就該車做出公開回應,但網友念念不忘,一直在關注此車。

「同樣的車牌號,原來網友拍下的寶馬車顏色為銀灰色,現在車已經改頭換面,被刷成警車統一的白藍相間的顏色了。」一位讀者向本報爆料。

昨日下午,記者就此事採訪了信陽市公安局一名負責人,該負責人坦承豫S2666寶馬警車「超標」,但否認了該車系企業贊助的說法。「這輛車是2003年12月購置的,價值47萬,購買發票、手續均齊全。該車購置後一直作為警衛用車,平時不用,上級安排有警衛任務時才使用。」

目前,此車配至信陽市公安局老幹部科,主要服務離退休老幹部。

「車況很糟糕,老幹部也不願坐。待符合報廢條件後,我們立即將其報廢。」該名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Faye
90後小伙無證醉駕被查 搶警車逃跑被判刑      [2013-05-12]
貴州警民因征地起衝突毀五警車      [2013-05-05]
三亞協警追違章車致死涉雙重違法      [2013-05-04]
河南一監獄警車辦喪事 稱是公務      [2013-04-27]
惠州警車高速行駛撞死一摩托司機      [2013-04-22]
3歲童踩玩具單車回家 兩警車護送      [2013-04-14]
四川一派出所長涉酒駕警車撞人      [2013-03-13]
外媒看兩會:沒武警站崗 沒警車開道      [2013-03-03]
全國兩會期間取消警車帶路      [2013-03-02]
廣東房爺被曝免職期間警車私用      [20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