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投資百萬元開展家庭服務培訓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03]

【香港文匯網記者 許桂麗 王宇軒 通訊員 臧富貴 孫廣波青島報道】記者從青島開發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加快青島開發區家庭服務業發展,提高家庭服務從業人員的服務質量,今年,開發區將投資100萬元開展家庭服務業培訓。

150萬元培訓資金 滿足家政市場需要

據瞭解,今年,青島開發區積極爭取2013年度青島市職業培訓機構扶持項目計劃,青島市區將投資150萬元(其中,青島市裡投資50萬元)用於加強家庭服務業職業培訓能力建設,擴大培訓規模,提升培訓質量和培訓層次,以建立與青島西海岸新區家庭服務業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家庭服務業培訓基地,滿足青島新區對家庭服務業技能人才日益增長的需求。

「上門送技能」吸引城鄉婦女參加培訓

今年,青島開發區開展的家庭服務業以城鄉婦女為重點對象,結合城鄉勞動力免費職業培訓政策,通過「上門送技能」服務方式,共吸引437名城鄉婦女參加中式麵點、中式烹調、美容師及育嬰師等專業的技能培訓。同時,青島開發區還根據市場需求及家庭服務從業人員持證情況,先後為青島興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青島新幫家政服務公司等駐區企業的332名在崗職工開展了家庭服務員職業技能培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