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交通運輸部十年取消調整一半行政審批項目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07]
放大圖片

中國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佈會現場。香港文匯報 記者 馬琳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電】中國交通運輸部昨天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梁曉安透露,在國務院公佈的第一批取消的行政審批項目中,交通運輸部共取消了4項行政審批項目。自2004年開始,交通運輸部已取消和調整了55項行政審批項目,目前審批項目比2004年減少了50%。

而對於日前引發熱議的《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正案徵求意見稿)》提出延長高速公路收費年限,交通運輸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魏東回應稱,關乎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交通運輸部將認真收集、匯總、研究各方的意見,在下一步案文修改工作中統籌考慮、消化吸收,待草案修改成熟後將報送國務院審核。

梁曉安在昨天的發佈會上介紹,包括由交通運輸部實施的國際船舶運輸經營者之間兼併、收購審核,承擔船舶油污損害民事責任保險的商業性保險機構和互助性保險機構的確定,國際船舶代理業務審批,船舶修造、水上拆解地點確定;由省級地方海事機構實施的從事內河船泊船員服務四項行政審批項目被取消。

「從2004年開始,交通運輸部先後7次組織開展了行政審批項目清理工作,共取消和調整了55項行政審批項目」,梁曉安表示,交通運輸部還將在已經取消行政審批項目的基礎上,繼續做好其他非行政許可類審批項目的研究梳理工作。

2020基本實現交通運輸與現代物流融合發展

在當天的記者會,中國交通運輸部亦發佈《交通運輸推進物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中國將基本建成便捷高效、安全綠色的交通運輸現代物流服務體系,實現交通運輸與現代物流的融合發展。

《指導意見》特別提出,要推進鐵水聯運、空陸聯運、滾裝運輸、馱背運輸和江海直達運輸等多式聯運發展,推動貨物運輸的「無縫銜接」和「一單制」,並鼓勵中小企業通過聯盟、聯合、兼併等方式實現資源整合,規範貨運中介經營行為,推進貨運中介向現代物流服務商轉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