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紹剛宣佈結束電視主持人生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因職場節目《非你莫屬》惹上眾多爭議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張紹剛於7日晚,在北京「半夏文藝晚會」上宣佈結束個人電視節目主持人生涯。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從6月30日開始,我會好好備課。從下學期開始,第一好好教書,第二相妻教子。感謝各位的支持,下學期課堂見。」這一突如其來的決定,在網上迅速「蔓延」成為熱門話題。

昨天傍晚,南方都市報記者向張紹剛本人求證及瞭解。談及退出的原因,他表示:「什麼都不為,就是想。我月底錄製最後一期節目時會在節目裡說這事。」同時,他透露接下來的計劃就是「教書、帶孩子。」《非你莫屬》的播出頻道天津衛視方面昨日答覆南都記者稱,將於9日即今日就此事向媒體做一個確切的回復。而張紹剛主持的另一檔廣西衛視的《猜的就是你》昨晚已表示已正在物色主持人選,備選名單中包括郭德綱。

突然退出結束主持人生涯,未來教書、帶孩子

除了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身份外,張紹剛還是中國傳媒大學的老師。7日晚上,他在傳媒大學活動上宣佈:「我做老師兼職做電視節目主持人已經有15年的時間了。因為時間足夠長,所以我在重新思考究竟我要的是什麼。所以我的決定是,從6月30日開始,我將正式地結束我作為電視節目主持人的生涯。」他透露接下來會專注教書和照顧妻兒。

從央視的《今日說法》開始,電視節目主持人張紹剛逐漸被大家認識和熟悉。去年,他因在天津衛視職場節目《非你莫屬》中的主持表現而被推到了風口浪尖,成為內地最具爭議性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昨天其退出電視節目主持的消息一經公佈,現場立即嘩然,隨後又在網上掀起不小反應。張紹剛在接受南都記者電話採訪確認之後將不再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否認了因節目或外界炮轟壓力等原因退出,只是表示接下來就是教書、帶孩子。據他透露,本月底將是這一節目的最後一期錄製。屆時,他會在節目中向觀眾和媒體說明情況。

應對之策《猜的就是你》擬選郭德綱做主持

昨天傍晚時分,南都記者聯繫了天津衛視的宣傳人員。當時,對方透露,張紹剛正在錄影棚中進行《非你莫屬》的節目錄製。電視台方面對張宣佈退出電視主持界的決定暫時未能給予回應,對節目的下一步走向、接班主持人選也還未有應對說明。據瞭解,《非你莫屬》目前仍有多期節目儲備,包括節目升級版《臥虎藏龍》以及三場的歐洲專場等,但對具體的備播節目期數,宣傳人員回應稱暫不清楚。

另一受牽涉的是廣西衛視的《猜的就是你》節目。南都記者昨晚從廣西衛視方面得到回復,電視台方面表示,節目組與張紹剛的合作愉快,尊重其決定。對於節目的新主持人,電視台方面目前已物色好兩位備選主持人,其中一位是郭德綱。目前,郭德綱已在廣西衛視的《一聲所愛·大地飛歌》中擔任節目主持。

爭議事件

張紹剛退出主持界,引起不小的轟動,這不是沒有理由的。從去年年初的「舌戰」女海歸劉俐俐到海歸求職者郭傑的「暈倒門」,再到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率23萬網友聯名抵制節目的話題,讓他聲名大噪的同時,也飽受非議。對於他的離去,大部分網友拍手稱快,更有尖銳聲音稱「主持界少了一朵奇葩」,但也有少部分網友表示支持和理解。

1

舌戰「海歸女」劉俐俐

去年年初,「海歸女」劉俐俐上節目求職,遭遇主持人張紹剛多番尖銳的逼問,最終失敗離場。節目視頻播出後,張紹剛咄咄逼人的姿態和主觀性的發言幾乎遭到網友一邊倒的批評,一夜之間成為話題人物。之後,他接受作家黃佟佟的採訪時回應,認為個人在該事件上並不負有責任。該回應又掀起一番熱議。

2

暈倒門事件

自稱在法國留學10年,並拿到了國際貿易碩士、社會學本科、導演本科三個文憑的求職者郭傑,在現場受到眾多僱主的質疑。作為主持的張紹剛也現場表態,質疑郭傑學歷造假,令當事人當場癱倒在地。而當時張紹剛第一反應是揪住對方衣領問「你是在表演嗎?」

3

氣哭「海歸女」吳錚真

吳錚真與劉俐俐一樣都是海歸女,不過比起劉俐俐,上《非你莫屬》時,吳錚真的態度更加謙和,準備也更加充分,但是,她與劉俐俐結局一樣,還是遭到張紹剛抨擊,最後被氣得當場落淚。

4

李開復率23萬網友抵制

暈倒門後,李開復在微博上發起了「萬人實名抵制《非你莫屬》」的活動,痛斥該節目「面試官高高在上、主持人強勢刻薄、缺乏基本尊重、傳遞負面職場文化」,得到了超過23萬網友的力挺。不少網友都認為節目組該開除主持人。

網友評論

君銳楠楠:終於走了,不是很喜歡他的風格,太犀利了。本身求職尤其是在這麼多人面前展示自我就需要很大的勇氣,作為主持人應該適當地給些鼓勵和保護的。

德語客:張紹剛總是在肯定你的同時,指出你的缺點,你可能無法接受,但許多年之後,你會發現,在成長的路上有人這樣毫不客氣地提醒你,是多麼值得珍惜。

      責任編輯:李可為
猛料:傳黃曉明被戴「綠帽子」      [2013-07-10]
曝趙本山任春晚語言類節目總導演      [2013-07-10]
趙本山任央視春晚語言類總導演      [2013-07-10]
李代沫被打或與同性傳聞有關      [2013-07-07]
李雙江憔悴 夢鴿低調外出眼紅腫      [2013-07-05]
姚晨老公恐遭台灣通緝 時效20年      [2013-07-05]
郭美美參加活動秀豪乳 近照曝光      [2013-07-05]
姚晨回應稱其老公現在在北京      [2013-07-05]
央視女主播王歡病逝 年僅43歲      [2013-07-04]
郭敬明怒斥韓寒搞「人身攻擊」      [201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