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十三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11]
放大圖片

安康漢江龍舟節已成為安康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

【香港文匯網記者胡秦玉安康10日電】以「舞龍賽舟歡歌詠秦巴,樂山親水美麗新安康」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10日在陝西安康拉開帷幕。據悉,本屆龍舟節從10日開始到12日結束,主要包括祭祀屈原儀式、龍舟競賽、群眾文體活動和專題旅遊四項活動。

據瞭解,漢江龍舟是漢水文化的經典代表,自首屆龍舟節舉辦以來,龍舟節已成為安康提升形象、發展旅遊經濟的重要平台。本屆龍舟節共有19支隊伍參加比賽,龍舟競賽主要包括傳統龍舟競賽和水上表演。其中,傳統龍舟競賽分為300米上水直道競速,600米下水直道競速,3000米環繞追逐賽,所有比賽項目全部採用預決一次賽,更具競爭性和觀賞性。而水上表演主要有龍舟集體亮相、橫渡漢江、群雄鬧漢江(包括傳統的搶鴨子,摸鯉魚)、游泳方陣表演等。

據介紹,和往屆相比,本屆龍舟節更注重群眾的廣泛參與性,提出把舞台交給群眾,讓普通百姓擔當主角。比如在節會期間開展了多樣的群眾文體活動,主要有廣場舞、漢調二黃、相聲小品大賽等,還策劃了「我要上龍舟節」大型群眾文藝節目電視大賽。同時,節會取消了以明星大腕為主的文藝演出活動,將節會的重心轉移到龍舟賽事活動本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