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香港有效連接中美貿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11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紐約舉行的香港商貿推廣活動上發表演講,指出香港有效連接中美兩國貿易,是美國公司通往中國乃至亞洲市場的捷徑。

據中新社報道,梁振英率領200多人的龐大訪問團,在美國推廣香港商貿。他是在當天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邁向亞洲首選香港」(Think Asia,Think Hong Kong)活動時作上述表示的。

梁振英說,香港是美國的第十大出口市場,2012年美國對香港的出口額達到375億美元,是10年前的3倍;目前有1300多家美國公司在香港建立業務。他說,香港像是這些公司進入中國以及亞洲的門票,如果在香港成功,意味著在中國也會取得成功。

據香港貿發局介紹,時下在香港營運的美國企業主要從事貿易、銀行及金融、運輸等業務。截至2012年10月,美國公司在香港設有333個地區總部及536個地區辦事處。香港貿發局還與美國商務部聯手推出「太平洋商貿合作計劃」(簡稱PBI),鼓勵更多美國公司通過香港開拓亞洲市場。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金融服務、法律服務等配套設施齊全,香港就像中國大陸信息港,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公司想瞭解中國大陸,就會到香港來。

「邁向亞洲首選香港」活動是香港貿發局在美國舉辦的歷來最大規模推廣活動,旨在展示香港服務業的獨特優勢,鼓勵美國公司通過香港的商貿平台開拓亞洲、特別是中國內地的商機。

梁振英11日下午還在紐約會見了在美港人。他說,香港十分重視和紐約發展經貿關係。他同時向在場的港人介紹了香港所面臨的挑戰,和特區政府的應對之道。

梁振英對大家說,目前香港面臨房價、貧富差距、環境保護以及老齡化等幾個重要問題。經過特區政府的努力,房價已趨於平穩;在扶貧等方面,也有望出台相應措施。

梁振英當天在美國的訪問行程依然十分緊密。這是他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到外國訪問。

      責任編輯:杨阳
梁振英賀神十成功發射      [2013-06-11]
香港特首梁振英會見紐約市長彭博      [2013-06-11]
香港特首梁振英率龐大代表團訪美      [2013-06-11]
梁振英訪滬稱對上海發展刮目相看      [2013-06-05]
梁振英明年1月發表施政報告      [2013-06-04]
梁振英將於6月4日至5日訪問上海      [2013-05-31]
梁振英:香港正面對老年化問題      [2013-05-28]
梁振英:暫無計劃改組行會      [2013-05-28]
抗議者包圍梁振英座駕 警方追責      [2013-05-17]
梁振英:用好國家給予香港的機遇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