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釋永信:佛教相信有外星人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12]

【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小舟 鄭州12日電】近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僧人能否在太空中修行」的提問時他表示,佛教相信多個世界的存在,佛教徒的歸宿並不排除是其他星球。

釋永信佛家弟子遍佈全球,在他看來,佛教講究大千世界,這個世界之外還有很多個世界。「佛教是相信有外星人的,不但有,還是很多。」

他說,出家人相信因果,我們通過平時的修行積功德,由業力決定未來的去處。修行不好的在六道裡輪迴,修行好的進入佛道,就到其他世界去了,不排除就是人類所想像的外太空。

有1500多年歷史的少林寺是禪宗祖庭。釋永信反覆強調,少林寺的靈魂核心始終是修行。

那麼,如何衡量修行程度?少林寺竟然也有十分「高科技」的辦法--通過腦活動及腦電波分析得出數據比對。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劉天君通過對少林寺僧人們腦電的分析發現禪修區別於模擬操作高靜息狀態的特異表現,是深度安靜、深層靈感思維活躍、低耗氧、大腦的清醒和專注程度高於常人的一種腦功能態。

釋永信說:「修行程度高的僧人的腦電波與普通人不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