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健履新中聯辦副主任後首亮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剛剛抵港履新的中央駐港聯絡辦(中聯辦)副主任楊健,17日首次公開亮相。他表示,希望當好內地和香港傳媒溝通交流的橋樑,協助香港媒體進一步擴大對內地新聞的採訪報道。

據中新網報道,楊健當天出席了「大公報創刊111周年暨即『大公之友』成立10周年」慶典。他在活動開始前會見傳媒,發表簡短的就職感言,稱很樂意到中聯辦工作,能夠為「一國兩制」事業做點事情,他感到榮幸。

「我也是記者出身,先後從事新聞工作20多年,見到大家感覺非常熟悉、非常親切。」生於1958年的楊健曾長期在廣東工作,熟悉媒體行業,對港媒也並不陌生。

「香港新聞競爭很激烈,媒體開放度高,多元聲音並存。」楊健對香港傳媒不吝讚揚,指港記專業、敬業、工作投入,「過去我在廣東主持一些新聞發佈會,香港記者來得早,走得晚,提問最踴躍,對此我非常欽佩。」

他表示,廣東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語言相通,很多港記經常到廣東採訪,一些媒體還在廣東開設了記者站,「相信這些有助我更快地融入香港的工作」。他又引述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話說,希望在香港新聞界多交朋友、廣交朋友、深交朋友,交知心朋友。

到任中聯辦後,楊健分管宣傳文體工作。「我希望能夠在內地和香港的新聞出版、文化體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上做一些事情,為大家服務。」

楊建此前曾擔任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廣東省廣電局局長、黨組副書記,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等職。

      責任編輯:春緋
楊健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3-06-09]
陳斯喜仇鴻調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      [2013-06-08]
南報董事長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2013-05-23]
楊健任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      [2013-04-09]
中聯辦副主任出席香港道教節開幕式      [2013-03-12]
梁振英重申依法處理斯諾登事件      [2013-06-17]
港府掌握斯諾登動向 派專人保護      [2013-06-17]
港府:駐港部隊建軍事碼頭早已定      [2013-06-17]
半數港人拒絕遣返斯諾登 中央尚未表態      [2013-06-17]
半數港人反對遣返斯諾登      [2013-06-17]